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贝壳公开课开启年度思想盛宴,千人齐聚共话“新经纪生态”
2018-11-12 14:22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品质正循环、经纪人主权、平凡人协作、科学管理、中性的市场观、信用与尊严、社区友好,是贝壳的‘旗帜’”11月11日,在三亚举办的“新经纪•源动力——2018贝壳公开课”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全面阐释了贝壳的价值理念。

现场,贝壳找房还首次全方位解码了“新经纪生态”。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指出,贝壳已经越过从0到0.5的初创阶段,新经纪的本质是产业互联网,贝壳将在依靠信用体系提升品质、推进线上化、持续创造价值等维度不断自我迭代。

据了解,作为面向居住服务领域和经纪行业的年度思想盛宴与知识大会,2018贝壳公开课汇聚了包括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CEO彭永东、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以及来自链家、德佑、铭家、房快递、览众、宇坤等超过70个经纪品牌1000余名新经纪时代优秀探索者与实践者,共同分享探讨经纪行业一线运营管理经验和实践方法论。

81

(2018贝壳公开课现场)

数据显示,仅11日上午,就有累计超过二十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贝壳公开课直播。有经纪人观看公开课直播后表示,公开课不仅具有极强的实操性,也拓宽了视野、打开新思路。现场,多个经纪品牌的讲师亦表示,公开课的形式有利于先进经验无界共享,为全行业搭建了公共讨论空间。

搭建行业知识共享平台 多品牌“论道”新经纪

新经纪时代来临,经纪行业需要一场知识和经验的传递。行业仍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交易效率低等问题,新思想、新知识成为经纪人进入“新经纪时代”的必需品和稀缺品。在信息爆炸时代,从业者们面对行业的快速变化只有不断更新认知,才能实现跨越。

贝壳公开课是首个面向品质居住领域和经纪行业的年度思想盛宴与知识大会,为行业开辟了一个“公共讨论空间”。据了解, 2018贝壳公开课包括主论坛和7场分会场共计40余场重磅嘉宾分享,首次公开了贝壳找房平台及链家、德佑、铭家、览众、房快递、宇坤等多个新经纪品牌的一线运营管理经验和实践方法论。

现场,郑州房快递联合创始人时永昌分享了从贝壳平台下中小经纪品牌规模的快起和作业效率的提升,他表示,贝壳平台的规则是对每一个角色和加盟者进行赋能,这种合作是跨越品牌、跨越门店组织边界的。就拿真房源来说,是一群人在做,而且越来越多。因此房快递才能借助贝壳平台提供的全方位赋能和专业服务快速复制,把创业做成事业。

82

(郑州房快递联合创始人时永昌)

铭家地产董事长李鸿羽做了题为《企业的认知与定位》的分享,他认为房产经纪业,只有服务才是赢得市场的王道,“未来的行业,要么搭建一个平台,要么加入一个平台,我们选择加入贝壳,一是平台化趋势,二是看中贝壳实力。”李鸿羽表示。

83

(铭家地产董事长李鸿羽)

十余年经纪老兵览众地产总经理汪志峰也分享了览众品牌的发展心得:贝壳给我们提供了大数据和技术赋能,以前我们不看数据,因为中小经纪公司的数据都是假的,现在加入贝壳,我们得到的是真数据;还有校招,以前我们不敢走近校园,现在我们昂首挺胸的走进校园,我相信贝壳一定能带领行业实现正循环。

84

(览众地产总经理汪志峰)

“七面旗帜”引领贝壳共筑“新经纪生态”

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平台化”趋势正在塑造着经纪行业,如何完成行业的升级迭代?左晖提出“七面旗帜”作为贝壳的答案。一是品质正循环,行业要从“成交为王”进化为“消费者至上”,构建品质正循环是行业存在的基础,消费者的激励是正循环的源泉。二是经纪人主权,经纪人核心是职业化、精英化,且有权得到一个尊严、安全、长期发展及最大利益的平台。三是平凡人的协作,保护每一个正向行为的权益,每一个角色的高效协作建立在科学严谨的规则之上。

四是科学管理,科学管理的精神和能力是行业提升效率的唯一手段,全流程在线,数据电子化及数据驱动,才能提升效率。五是中性的市场观,平稳的市场是消费者、行政管理者的最大利益,也是经纪行业的最大利益。六是信用与尊严,信用评价是消费者的权利,保护经纪人的职业尊严和安全,是平台的责任。经纪人群体有资格获得属于自己的职业尊严,职业尊严是经纪人用自己的从业信用换来的。七是社区友好,经纪人的价值来自社区粘性,社区粘性来自于信任的建立,信任是由长期服务、热情友善、专业操守、适当投入带来的。经纪人及门店应该是社区里最积极、最热心、最友好的成员。

“从15年开始每年都参加这样会议,每一次老左的主题核心都是一致的、从未改变,那就是对用户好,让经纪人成长,从而形成品质正循环!”,现场来自南充有13年从业经验的经纪人安吉感慨颇深,“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我们自身也需要不断成长迭代”。

85

(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

新经纪的本质是产业互联网 线上线下将融合共生

据了解,截至2018年10月末,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5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7万家门店,平台服务经纪人数量超过16.8万,APP月活近1000万。回顾贝壳的成长路,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认为,在实现服务2亿家庭社区、推动行业正循环的愿景之路上,贝壳已经越过“从0到0.5的初创阶段”,这一过程体现在“工具进化,精细分工,以赋能、合作为底色的价值观”三条主线上。

彭永东同时指出,新经纪的本质是产业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共生,是新居住领域产业互联网发展的理想形态。“坚守让经纪人成长、合作思维、对用户好三大核心价值观,在向经纪‘新大陆’航海过程中,贝壳将在依靠信用体系提升品质、推进线上化、持续创造价值等三个维度不断努力,自我迭代。”

“未来已来,产业互联网的落地需要全行业一起努力。”彭永东强调。

86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

新经纪与新零售 本质都是更高效

现场,跨界分享大咖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分享了对于“新零售”的洞察。他认为,新零售的本质是更高效率的零售,通过数据赋能、坪效革命与短路经济,重构人、货、场。其中,数据赋能让“场”的概念在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个层面重构,坪效革命让“人”的管理在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四个层面重构,短路经济让“货”的维度发生变革,在供应链上创新,去掉产业链更多中间环节,最终提高零售效率和消费体验。

刘润同时指出,未来很多的商业,包括经纪行业都将因数据赋能来重构对于用户的理解,来重新分配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价值,进而提升效率。他强调,“新零售不是互联网与线下之争,而是高效与低效之争。线下有优势用线下,线上有优势用线上,一切都是为了提高销售效率,这就是新零售,也是新经纪的内核”。

87

(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

“从没听过这么丰富多彩的课程,这种全网公开直播,包括线上和线下,对于行业来说也是史无前例,也从来没觉得自己离行业一线大咖们这么近,公开课的内容不仅接地气有实操性,能帮助我们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来自江苏常州的德佑店东王成飞在公开课结束后表示。

贝壳公开课作为首个面向品质居住领域和经纪行业的年度思想盛宴与知识大会,将有效破除行业知识壁垒,让知识在全行业内流动起来!贝壳找房举办此次贝壳公开课,旨在搭建新经纪行业知识共享平台,分享知识、激荡思想,提升经纪人职业化与行业知化水平,进一步促进行业形成开放、共享、共赢、共生的良性生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贝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