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业界首套标准化示范性课程体系发布!凤凰计划助力营销从业者实现自我提升
2018-11-12 18:31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信息流广告市场预计实现71%的增长,2019年预计达到1543亿元的规模。市场发展如此迅猛,但行业急需的信息流营销人才培养却出现脱节。中高级人才匮乏、企业甄别人才成本高、营销人员野蛮生长等在多个方面影响着整个营销行业的发展。业内亟需推出系统性的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信息流营销生态体系。

头条营销认证再升级,构建营销人才培养体系

为解决营销人才培养的问题,今日头条发布凤凰计划,并根据简历分析及3000名营销从业者的深度调研,采用K-means聚类算法,推出全网首个信息流营销人才能力评测模型,在全行业首次以科学化、体系化的方式定义信息流人才标准。

然而,对于营销人才培养而言,仅有能力评测是远远不够的。继TOP能力模型后,今日头条又推出了科学全面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明确了信息流营销人才需要掌握的内容课程,为营销从业者自我能力的提升指出了明确路径。

业界首套标准化示范性课程体系,科学指引从业者能力提升

信息流营销人才对营销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优质人才驱动行业发展,助力企业营销的全新变革。基于此,凤凰计划根据TOP能力模型延展出体系化的课程,这从理论上和技术上保证了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全面性、规范性和实践性。从类别上,凤凰计划的课程覆盖实践、策略、分析、管理及洞察五大类,涵盖24门课程,让不同层级的营销从业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

与业内大多数营销培训课程不一样的是,凤凰计划由专业的培训团队联合具备实战经验的业务团队共同进行整体课程梳理,从优化师自身能力出发,在实际操作中提炼营销从业者需要掌握的知识及能力,进行课程设置。具体来讲,首先依据于能力模型确立课程体系与方向,完善课程知识点的构建与单元设计,进而开始进行课程内容的编写与打磨。随后,将进入校验阶段,经过内部评估及市场反馈双重审核,测试课程并进行发布。

除此之外,凤凰计划的课程开发团队由今日头条大客户流量策略团队、营销大学及商业市场认证团队三大核心团队构成,从策略、实践及管理等多方面洞悉营销从业者的痛点、真正需要提升的能力及未来发展方向。在团队背景上,大客户流量策略团队集合行业顶级流量策略师、优化师等,深耕今日头条平台重点行业,为客户提供策略制定、设计创意、投放优化等服务内容;营销大学专注于为业务发展提供文化和人才动力,以任务为导向,以产品为载体,助力于为营销人才输送更多的通用知识;商业市场认证团队依托于人才发展洞察及人才培养实战经验,深层分析营销人才能力,加速营销人才的成长速度。

由此可见,凤凰计划致力于构建出更科学、更全面、更规范及更实践的课程体系,科学指引营销从业者的能力提升。在科学性上,凤凰计划课程体系沿袭能力模型进行设置,经过市场调研及科学分析产出营销人才所需掌握的能力,根据27个能力指标开设24门课程,让从业者清晰认知自己的短板并补足;在全面性上,整个课程体系分为实践、策略、分析、管理及洞察五大类,由浅入深进行编排,基本覆盖营销从业者所需的所有能力;在实践性上,课程开发团队及讲师均来自一线互联网公司或代理商,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让营销不再是纸上谈兵;在规范性上,所有课程开发都经过代理商、互联网公司优化团队层层校验,保证所产出的课程是业内最具规范性的。

如上图所示,五大分类的课程基本涵盖了营销从业者所需的所有能力,每一类课程都有适合的定向人群,助力营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具体来讲,实践类课程可以帮助营销从业者熟悉今日头条及其公司旗下APP矩阵的广告资源,并在掌握创意、优化等工具的基础上,帮助广告主为品牌赋能,实现效果广告价值的最大化;策略类可以帮助从业者准确解读广告主的真实需求,深入理解投放的目标,在制定投放策略时更加有的放矢;分析类课程有助于对信息流广告基础数据问题进行快速排查及诊断,帮助广告主及时调整优化策略;洞察类帮助从业者深入了解信息流广告发展史,有效预测营销发展的趋势。而管理类课程则可以增强营销人才时间管理和沟通的能力,更加高效地把控和推进项目。

注重实战的课程设计无疑增强了凤凰计划对营销从业者的吸引力,拓宽了信息流营销的应用边界。从业者通过系统性的课程学习,可以掌握短视频营销、信息流营销等全新的营销玩法。凤凰计划是营销人才培养领域的一次创举,也必将助力营销从业者实现多方面能力的自我提升,构建信息流营销新生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今日头条 凤凰计划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