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爱看《吐槽大会》的人有钱有颜?
2018-11-15 16:51   华夏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3日,由笑果文化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主办的噗哧一笑·2018国民年轻态生活大数据沙龙在上海举行。沙龙活动由笑友文化CEO、噗哧学院院长史炎主持,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及CBNData首席运营官王洋致开幕词,沙龙现场,笑果文化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共同发布并解读了《2018中国年轻态喜剧受众消费大数据报告》,洞察当前年轻态喜剧受众的人群画像及消费特征。

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表示,笑果文化一直想把喜剧通过各种形式带到年轻人生活中去,年轻态喜剧有自我的表达,有观察世界的态度,都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心理需求。笑果文化与CBNData的合作,创造性地让数据和内容公司的思维结合,去不断探索喜剧消费的边界。

报告援引2016年7月-2018年6月国内喜剧受众调研大数据,描画出当前国内年轻态喜剧受众人群的大致画像——这是一个追求自我提升、年轻有活力、小资精致有情趣、购买能力强、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的人群。

21

突破地域局限  贴近日常生活

笑果文化推出的《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周六夜现场》三档喜剧综艺节目异军突起,并以收割三个“十亿加”的惊艳成绩入驻头部内容公司阵营。其中《吐槽大会》流量最高,前两季累计播放量突破 36 亿。

这三档节目均属于“年轻态喜剧”阵营。根据调研结果,“年轻”并不专指年龄小,而是指年轻的表达方式和生活状态;“喜剧”也区别于传统围绕地域产生的喜剧形式(如东北二人转、北京相声、上海滑稽戏等),突破地域的局限,拥有更多的表现形式。

而且“年轻态喜剧”内容不套路,段子频率高,让观众在解压放松的同时还能产生共鸣。

22

专业人士居多    有脱口秀职业追求

那喜欢年轻态喜剧的人都有谁呢?根据调研,年轻态喜剧受众以18-29岁为主体,女性受众中的年轻人更多,并且大部分受众的职业带有一定的专业性,有较多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和企业主,以及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从收入来看,近半数年轻态喜剧受众的个人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可以说相当有钱。

24

所谓“有钱任性”,一方面,这群爱笑的年轻人,愿意在更多的场景下接触喜剧内容,超过六成的年轻态喜剧受众看过线下脱口秀。

另一方面,《吐槽大会》和《脱口秀大会》让以脱口秀为代表的年轻态喜剧大火后,从普通观众到尝试成为脱口秀演员的人不在少数。据了解,在笑果文化推动下,仅2017年一年,就有40,000人开始学习脱口秀,其中600人脱颖而出成为了演员。2018年,在笑果文化的专职脱口秀演员或编剧中,甚至还包含10位应届毕业生,他们可以说是国内第一批把脱口秀演员、编剧作为职业选择的大学生。

25

愿为文艺消费买单  与二次元人群重叠

《报告》显示,相比整体消费者,年轻态喜剧受众偏好度TOP3的品类为美发、彩妆、护肤,追求颜值爆表。染染头发、旅旅游,听听段子喝喝酒,年轻态喜剧受众的玩乐消费高速增长的同时,他们对文化娱乐的热情也在上涨。同时,出于强烈的版权尊重意识,年轻态喜剧受众已经养成了对文娱内容付费的习惯,除了电影消费,在线影视付费和在线音频付费在年轻态喜剧受众文娱消费中的渗透率也高达一半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年轻态喜剧受众的爱好和二次元人士有所重叠,手办人偶是他们的心头爱,对周边的要求上,他们最在意的是有趣好玩以及高颜值。针对这一特性,笑果文化联合青豆结冰、B站出品《故事王》第二季,将脱口秀文化和二次元文化相融合,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报告》显示,年轻态喜剧受众通常比较有个性,喜欢购买原创设计产品,彰显个人风格。2017年5月-2018年4月,年轻态喜剧受众的原创设计类消费较去年同期有显著的增长,增速高于整体消费者平均水平。

综上,年轻态喜剧受众普遍年轻上进,收入高,消费力不容小视。年轻态喜剧受众的消费模式也正在变化,消费重心逐渐转向娱乐享受和生活品质追求。此外,相比一般戏剧观众,他们也更愿意在垂直电商和社交电商上进行消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笑果文化 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