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Elastic秒杀数据搜索与实时分析 开源技术开启大数据应用新时代?
2018-11-16 10:40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10月,一家名叫Elastic的公司却因为搜索引擎技术和产品Elasticsearch正式登录纽交所,收盘股价 70美元,相较于发行价36美元涨幅高达 94.44%,市值接近50亿美元。

在美股市场整体表现黯淡环境下,开源软件公司Elastic 上市后市值几近翻倍的超预期表现,令人惊奇。能用开源技术,再造一个搜索引擎的独角兽或者科技巨大,Elastic靠的是什么?

不管是百度,还是谷歌,甚至微软的Bing,对搜索引擎,大家都已经了然于心。这些引擎成为互联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同时也占据了大部分互联网市场。

Elastic副总裁Joen Van Driel在其“中国开发者大会2018”上表示,Elastic靠的是数据搜索和实时分析技术,在搜索数据的同时实时分析数据,给用户更多更精准的结果。同时依靠开源技术和商业模式,开拓了出大数据应用新格局。

Elastic副总裁Joen Van Driel

  1.数据搜索与实时分析,开拓大数据应用新场景

搜索不仅仅是一个网站上的一个搜索框,搜索的结果也不仅仅是网页内容的简单呈现。企业用户需要数字搜索和实时分析。

细观搜索领域的竞争格局,包括Amazon 、Alphabet GOOGLE、Splunk 、百度等公司提供相关的企业服务,但Elastic着眼于赋能企业内部海量数据的实时搜索。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拥有了更多的数据,并且每天都在新增数据,包括结构化的和非结构化的数据,以及来自许多不同数据源的数据,如数据库、网站、应用程序以及移动和连接设备等。

Elasticsearch希望搜索能为用户提供一种与其数据进行交互的新特征,包括:一是速度,实时获得结果的能力;二是规模,以毫秒级的性能查询千兆字节数据的能力;三是相关性,获得准确和可操作的信息、见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Joen Van Driel说,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Elasticsearch 是一个实时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可以应用在任何实时检索的场景中。

Elastic中国区总经理王刚向记者举例说明了数字搜索与实时分析的应用。当用户需要打车、送餐或者送货到家服务、上网购物时,数据搜索能够匹配乘客与司机、送货的骑手与顾客,为在线购物者提供相关的结果和建议另一方面,在传统的IT、运营和安全部门中,使用Elastic来聚合定价、报价和商业数据,每天处理数十亿日志事件,以监控网站性能和网络中断,并为数千个设备和关键数据提供网络安全操作。这些搜索和分析都是实时完成的。

Elastic中国区总经理王刚

 2.既有自管理产品,也提供SaaS模式

客户可以使用Elastic基于云的版本,也可以自行设置和管理软件。Elastic既提供开源的产品,也提供商业插件和服务。

作为一家搜索公司,Elastic提供开源的Elastic Stack,包括Elasticsearch、Kibana、Beats、Logstash,同时提供商业功能的X-Pack,以及SaaS产品Elastic Cloud,包括托管Elasticsearch、托管应用程序搜索、托管网站搜索。除了高性能、实时、分布式搜索引Elasticsearch之外,Elastic提出了Elastic Stack的产品和服务战略体系,夯实其在该领域的霸主地位。深圳开发者大会上多次出现这张产品全景图。

Elastic产品

Elasticsearch是Elastic Stack的核心。它是一个分布式、实时搜索分析引擎和数据存储工具,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数据,包括文本、数字、地理空间、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信息。

Kibana是Elastic Stack 的用户界面,是存储在Elasticsearch中的数据的可视化层,也是 Elastic Stack所有部分的管理和配置接口。

Beats是轻量级、单用途数据托运,用于将数据从边缘机器发送到Elasticsearch或 Logstash。

Logstash则是动态数据处理管道,可将数据从多个数据源同时导入Elasticsearch或其他存储系统。

Joen Van Driel说,Elastic也不断通过收购丰富产品线,如收购初创企业Insight.io ,为Elasti不断扩展的技术堆栈添加独立的代码搜索功能,还与Elastic其他用例和解决方案高度互补。Elastic 收购网站搜索SaaS服务提供商Swiftype, Swiftype 创造了大受欢迎的基于 SaaS的网站搜索产品,最近还推出了企业搜索产品。通过与Swiftype合作,Elastic能够满足客户简单的网站或应用搜索需求。在未来,客户还可以利用高度定制和精细的SaaS或私有部署体验,应对更加复杂的企业搜索场景。”

 3.选择开源,坚持开源

开源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与源泉,同时依靠订阅收入与商业产品、服务获得收入。这是这家开源技术公司独到之处。

云集的开发者

Elastic于今年10月成功上市是开源项目商业化成功的又一标志。最早Elasticsearch从大公司无法着力的垂直领域小工具开始做起,尝试以开源的方式创建易于使用的非结构化数据搜索引擎。而后,随着公司的发展,不断扩充产品线和应用场景,将核心产品以源代码开源方式给到客户,在开发者社区建立起技术公信力,同时推出商业版本解决方案。

Joen Van Driel说,Elastic选择开源技术,未来也会坚持开源。

首先,基于开源技术,Elastic迅速拉进了与用户的距离,由用户验证产品,由用户反馈最新需求。

其次,超过10万开发者的社区、超过3.5亿的产品下载和5000多家客户,为Elastic贡献了代码和大量的应用场景。

第三,基于开源的特性,Elastic形成一种自下而上的销售策略,潜在客户即为经常使用Elastic的技术人员,通过一系列销售和营销手段逐步渗透,为核心客户群提供更有效的企业级服务支撑,稳固其商业模式。

开源并不意味着公司没钱赚。2018 财年公司总营收1.599亿美元,同比增长81%。主营业务收入包括总订阅收入(许可证收入License + 订阅收入 Subscription)与服务支持收入(Professional Service)两大板块构成,其中总订阅收入占2018财年营收的93%,服务于80多个国家5500余家企业;专业服务收入同比增幅25%主要来自于咨询服务的增加,导致产品被越来越多的采用。

另外收入来源还包括商业插件提供,以及培训业务的发展,包括在线培训和企业上门培训等。

 4.巨头企业既是用户,也是合作伙伴

在开发者大会上,Elastic展示了两个榜单,一个是用户,大牌公司云集,创新公司和传统行业企业并存;另一个是合作伙伴,依然是群星云集。

王刚说,对用户而言,Elasticsearch的目标是让全文搜索变得简单,开发者可以通过它简单明了的RESTFul API轻松地实现搜索功能,能够轻松地进行大规模的横向扩展,以支撑PB级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海量数据的处理。

当然许多国际知名的巨头公司都在使用 Elasticsearch,包括 Cisco、eBay、Microsoft、

高盛、美国国家宇航局等,下载量超过1 亿次。Google 通过 Google 云平台提供一个完全托管的版本,它可以让公司企业搜索庞大的非结构化信息数据库,通过使用机器学习,自动识别异常情况,执行根本原因分析,并减少实时应用误报。

Elastic希望与合作伙伴建立长久和卓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它与谷歌和阿里巴巴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已经在他们的云上启用了Elasticsearch服务,以及与微软和IBM的关系,这些关系带来了“模板”以简化Elasticsearch的部署。

 5.中国团队和合作伙伴已经Ready,服务中国快速增长大数据应用市场

Joen Van Driel说,Elastic看好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看好中国的巨大发展机遇。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推移、人工智能的革命性进展及其在行业应用落地需求的激增,海量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进一步刺激数据爆炸,海量数据搜索、聚合、分析成为企业普遍面对的问题。对未来的企业而言,数据是所有业务的生命源泉,搜索可以成为企业从数据中获取价值的一种最简单的方式。

而中国是全球数据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每年新增巨量的数据。发现数据以及数据的背后价值,是企业和组织的一项迫切需求。

中国政府鼓励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创新性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另外,在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方面,中国走在了世界前列。而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大量数据的积累、处理和发现,这也为Elastic的数据搜索和实时分析技术的发展提供机会。

因此,Elastic在中国将加大人力、资源的投资,加快中国市场的培养和发展。中国区已经成立,人员规模会不断扩大,合作伙伴数量不断增加。

中国团队已经准备好了,合作伙伴也已经准备好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Elastic 大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