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智能运维来了!华为云 DBA 郑州破解数据库难题
2018-11-19 11:53   科技之窗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ACMUG & CRUG 技术沙龙全国巡演来到郑州,华为云数据库携新品智能运维助手云 DBA 亮相,深入分析了如何借助工具,最大限度地发现并解决数据库存在或潜在健康问题。

 

源起:大数据时代的运维新难题

大数据应用的发展,不但让其价值得以充分体现,而且随之成为企业和社会层面的重要战略资源。数据既是新的战略制高点,又是大家抢夺的新焦点。数据库作为大数据应用中的重要一环,在大数据架构体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ACMUG & CRUG 技术沙龙由 ACMUG 中国用户组、Redis 中国用户组联合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技术沙龙活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和大数据技术的普及。华为云数据库秉承技术惠普的精神,为郑州市相关企业代表、技术人员、技术爱好者等带去最新智能运维利器。

众所周知,随着企业业务规模发展,海量数据处理带来的数据库运维难题,正日渐成为企业的一大心病。

传统运维三大痛点:

1. 被动式接收报警,环境因素不可控,故障响应慢!

2. 平台化建设不足,人为决策链路长,处理速度慢!

3. 系统复杂度高,专业知识不够用,问题定位难!

对技术人员而言,也随之衍生出三大难题:

1. 维护数据库需要专业的数据库技能,难!

2. 数据库问题导致故障需要非常快速的解决,难!

3. 上百种监控指标要识别记录并设置阈值自动化提醒,难!

破壁:智能管家华为云 DBA

正本需要清源。当阻挡行业前进的困难出现,往往需要一位破壁者。而加持了智能之力的华为云 DBA ,正扮演着这一角色。

 

华为云-云DBA架构

1. 智能诊断——零技术门槛,问题处理效率提升10倍

华为云 DBA 能对数据库系统、性能、服务、安全、日志、状态等指标一键诊断,提供诊断报告,并对异常指标给出专业修复建议和解决方案。这使得它成为数据库运维中的私人医生,让数据库“看病就医”不再是难事。

2. 百宝救护箱—— 一键起死回生, 超高可用性保障

华为云 DBA 能根据不同场景,提供紧急类和护理类两种运维方案。操作化繁为简,将处理步骤由N降到1,提供极致体验,处理效率N倍提升。

紧急类:包括紧急切换,紧急扩容、紧急恢复、密码重置等;

护理类:包括 SQL 优化、长事务处理、自增ID维护等。

当用户遇到误删数据、性能预警等情况时,启动紧急恢复、紧急扩容,即可实现一键“起死回生”,为数据库提供超高可用性保障,堪比速效救心丸。

3. 实时预测——主动式预警干预,将隐患消灭于无形

华为云 DBA 提供基于大数据平台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预测,采用主动式预警干预 , 将隐患消灭于无形。同时还提供自动调优、自动修复以及智能选型等功能。

4. 系统监控——全方位呵护,完整还原故障现场

华为云 DBA 还充当了一位老道刑侦专家,提供百项监控指标秒级上报,让用户实时掌握数据库运行状态,搭配贴心提醒服务,让用户不错过每一个重要事件,还能完整还原故障现场。

 

云 DBA 部分监控指标

如果将数据库比成精装修的房子,那么云 DBA 充分扮演这智能管家+私人医生的角色。在未来,它将全面覆盖所有华为云数据库 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DDS 等全系列产品,并基于华为云的企业智能EI,不断提升自我修复、自动调优能力,将自动化、智能化演绎到淋漓尽致,成为最懂用户的运维伴侣。

福利时间:华为云数据库畅销引擎新用户免费试用,支持企业和个人套餐!

新用户点击下方链接下拉到数据库板块登录/注册华为云账号实名认证(企业/个人)选择引擎立即领取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