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量化派谈恩华:AI在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潜力巨大
2018-11-21 14: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1月20日,由爱分析主办的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量化派副总裁谈恩华受邀出席“技术性公司服务传统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对技术创新带来的市场格局变化发表观点。

量化派副总裁 谈恩华

量化派副总裁 谈恩华

关于如何找到下一个爆发的AI场景,谈恩华认为,解决数据问题是一个先决条件,目前的技术发展仍然依赖标记数据,因为学术界暂时还没有一个很好的突破。阿尔法狗解决的围棋问题是有标准规则的,可以不依赖数据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事情,但是很多没有标准规则的领域,还是要依赖于标记。中国有大量的从业者在积极地做数据标记,中国人工智能能够领先全球也是有这一因素。而一些数据比较少的领域,包括医疗、教育等,都是需要比较高的成本,很多都还需要用传统统计方法来实现数字化,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内还是需要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但正是这样的领域更加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恩华表示,AI在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潜力巨大,量化派已经跟一些合作伙伴一起用AI解决供应链金融的痛点。例如,在汽车供应链金融链条上,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建立可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系统平台,可以构建供应商、仓储、物流、经销商之间全流程闭环、透明的信用链条,避免信息不对称和人为操作带来的欺诈风险。

目前,量化派自主研发的量子魔方智能数据科技平台已经服务超过300家金融、社交、电商、旅游、出行、汽车等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智能营销、智能反欺诈、智能客服、大数据风控、精细化运营等技术服务,覆盖千万量级个人用户。不仅如此,量化派还在布局智能机器人、智能语音、法律服务、人力资源等多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关于技术融合对未来市场格局的影响,谈恩华认为,从未来趋势来看,像谷歌这样的巨头能够高效地获取海量数据,随着头部互联网企业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其用户数据来讲远远领先于其他市场。未来掌握数据能力的企业将对市场格局有非常大的影响性。量化派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通数据流、客户流、资金流,希望能够用数据构建有活力的科技生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I 供应链金融 量化派 谈恩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