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从东航系统bug看一场教科书级公关的演绎
2018-11-22 14:30   搜狐   财科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1月17日凌晨,东航系统被爆出现Bug,很多航线的机票折扣极大,部分机票价格仅为50元,多条国内航线头等舱商务舱往返机票,最低只需90元!一时间,东航bug成了微博热搜。面对这一突发性事件,东方航空的应对措施,被众网友点赞,人民日报微博也发文“东航这波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的公关究竟怎么回事”。那么,这场被称为教科书式的公关,是如何演绎的呢?

5

据新浪舆情通全网信息监测,对全网11月17日至21日与“东航bug”相关的信息进行采集后发现,2018年11月17日凌晨1时50分,“东航bug”相关的全网首条信息出现在飞客茶馆上,随后一点资讯、微博等平台上也开始陆续出现相关信息。

6

从首条信息在网上出现,截至东方航空在微博发布公告,即11月17日1时50分至11时54分,全网信息高峰出现在当天9时、10时。如此来看,该事件首条相关信息在网络上出现到官方回应,总共历时8小时左右。从突发事件的处置时效上来看,东方航空回应速度较快。

7

那么,对于东方航空及时发布的公告,网友究竟是如何看待的呢?

8

通过新浪舆情通对于该条微博的微博传播分析可知,这条被转发6000余次的微博,在传播过程中的前10大热词依次是“东航”“公关”“错过”“值得”“学习”“五星级酒店”“兑现”“邀请”“购票”“接收”。

9

同时,提及热词的转发内容TOP3分别为“稳!公关模范了”“东航敢作敢为,满分级别公关”“满分公关”。

11

从评论上来看,49.48%的网友认为“东航宣布早前出现的错票予以兑现,并将邀请购票代表参与全新A350接机仪式”这一波公关值得广大五星级酒店学习,15.46%的网友认为此举具有契约精神,东航公关得满分。整体上来看,网友对这一回应满意。

12

由此可见,从舆情大数据上来看,不论是回应时间,还是公告发出后网友的反应,不难理解东方航空这一做法被誉为教科书式的公关。

此外,本次突发事件的应对,在回应时间和回应内容上,东方航空基本遵循了突发事件公关的5S原则,包括速度第一原则(speed)、承担责任原则(shouldering the matter)、真诚沟通原则(sincerity)、系统运行原则(system)、权威证实原则(standard)。或许这才是众多网友为东航点赞的原因,也是众品牌可以从这场教科书式的公关案例中学习的地方。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东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