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六度人和张星亮:新技术做老市场还怪SaaS难做 可能是观念有错
2018-11-23 10:59   鹰眼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1月20日,第四届中国SaaS产业峰会在深圳举行。六度人和(EC)创始人&CEO张星亮受邀参会,并就《未来SaaS新形态》这一主题与来自行业的创业者们一起,共同探寻企业级市场中的新方向。

从2015年出现“SaaS元年“到现在,SaaS似乎变得越来越不“性感”,中国的SaaS,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张星亮认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同时伴随人口红利的消失,越来越多的知识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出现,企业的软件需求也开始从管控流程到赋能员工开始演变。因为需要用数据使员工提升效率,而不再是将其流程固化,也不是让管理者看到更多的报表,数字化软件变得很重要。DT(Data Technology数据技术)市场不断上涨,而企业的IT预算却在下降的现实也印证了这一观点。

用新技术做老市场

张星亮认为首先在观念的差异,用新技术做老市场直接影响了中国SaaS市场的发展。

以大家认同的salesforce来讲,在最近10年,salesforce接连收购了大数据公司、媒体监测公司、数字营销公司、自动化处理流程公司,并布局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些布局偏向了社交化、数字化、智能化,但没有一笔收购是管理流程化相关。反观国内厂商,大家更多的注意力在软件云化和管理流程化。

张星亮说:“当我们还在津津乐道地讲PaaS、做管理流程时,却没有发现这是salesforce在10年前做的事情。他们在9年前,就把重心转移到了社交化、数字化、智能化。我们的移动互联网并不落后美国,为什么我们要做美国十年前做的事情?而且还是用最新的技术?很多SaaS公司为什么增长乏力,最关键的原因在观念的差异上,大家在用新技术做老市场。”

社交化商业环境已经具备,SaaS未来的机会在社交化上

另外,从销售环境看,社交化营销正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Salesforce布局的社交化营销公司Markeing Cloud增长率达到300%,另外一家专注社交化营销的Hubspot增长也达300%,证明了社交化营销的巨大市场。拿六度人和(EC)的社交化营销产品EC 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来讲,连续三年实现了业绩的翻倍增长,反观同时期的流程化CRM厂商,在2016年后就开始增长乏力了。

那么,SaaS的机会在哪里?张星亮认为,SaaS的机会在于外部环境的成熟。在通信环境(例如电话、语音、视频通话等)、支付环境(例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业务环境(例如小程序、H5等)逐渐成熟的今天,企业可以利用外部环境实现通信流、资金流到业务流的连通。

例如EC智能名片小程序,依托微信生态,在免费不到两周的时间,转发量就触达千万级。同时,张星亮也指出,类似小程序的基础服务不具备收费价值,盈利必须要依赖具有强大功能的后台功能和更深度的服务。例如最被广为流传和转发的美团、大众点评、携程的小程序,只是前端的触点,后台承载的大量业务带来了真正的营收。

目前,EC SCRM已经整合了微信、QQ、电话、小程序、H5等9大社交工具,形成了多渠道获客+多触点跟进的社交化整合营销体系,每天有4万家企业,200万销售人员使用EC提升业绩,产生数亿的销售数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六度人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