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华为云企业级数据仓库DWS入选Forrester Wave报告
2018-11-28 17: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权威IT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了"The Forrester WaveTM: Cloud Data Warehouse Q4 2018"研究报告,华为云企业级数据仓库成功上榜。其实早在2017和2018年初Gartner发布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魔力象限中,华为云企业级数据仓库就已连续两年入选,并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这代表业界权威机构对华为云企业级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 Service,简称DWS)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华为云DWS已在金融、车联网、政企、电商、能源、电信等多个领域的300+大客户规模商用,客户普遍表示DWS的查询分析性能优于Oracle数十倍,并且具备大规模扩展能力和企业级可靠性,是企业数据仓库的最佳选择之一。那么华为云DWS到底有哪些优势?

分布式架构、MPP大规模并行引擎,支撑T+0业务敏捷决策

DWS基于Shared-nothing分布式架构,具备MPP大规模并行处理引擎,支持行列混合存储,具有CBO智能代价模型、B-Tree索引、延迟物化、LLVM等等一系列技术,用户无需调优即可体验万亿数据分析毫秒级响应,性能异常强悍,可支撑企业T+0数据分析和业务敏捷决策。

强数据一致性和高可用设计,满足企业核心业务要求

信息瞬息万变的今天,公司领导、分析师、业务人员等可能随时需要看到第一手最准确的报表数据,这就要求数据仓库在任意时刻都要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且7*24不间断运行。

DWS具备分布式事务ACID特性,在任何时候、对任意数据量增删改均能100%保证数据的强一致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会让数据出现“毫厘之差”。在可靠性方面,DWS所有组件采用多活或主备设计,结合黑科技SQL Fault-tolerant特性,在软硬件损坏情况下保障业务不中断。随着数据不断增长,扩容成为企业数仓的常态,DWS支持在线扩容机制(Online scale out),扩容过程对客户业务无感知。DWS还具备独创的主备从数据保护机制,并提供自动化增量备份功能,备份数据存储在OBS中,可靠性达到11个9,保障业务数据不丢失。

与数据湖无缝集成,挖掘EB级数据金矿

企业中一般存在着各种业务系统、运维系统以及IoT设备,每个系统或设备每天产生大量各式各样的数据,这些数据汇聚到一起形成PB~EB级“数据湖”,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将数据分析能力从数据仓库扩展至”数据湖“,做更深层次的数据分析,发掘更多的规律和价值。

DWS的强大特性Express应运而生。通过Express特性可以直接查询分析EB级OBS数据湖,而无需预先加载到DWS内部,从而帮助用户发掘数据湖中“暗数据”的价值。Express全面兼容SQL 2003标准,现有的客户端或BI工具无需修改即可直接使用,其具备的CBO代价模型和算子智能加速能力,可以在数秒~数分钟内针对EB级OBS数据执行高度复杂的查询分析。

Express不需要预先购买,使用过程中也无需配置或管理,只需对扫描的数据量进行付费,成本极低。

安全可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DWS构建在华为云的基础软件设施之上,包括云主机ECS和云存储OBS,这些在2017年就已经通过了中国数据中心联盟的可信云认证。并且,DWS获得来自华为网络安全实验室ICSL的认证,该认证基于英国当局颁布的网络安全标准设立,是迄今行业最高标准。除此之外,DWS在欧洲也提供云服务,已通过德国的隐私和安全管理当局PSA的官方认证,满足欧盟对数据安全和隐私的要求。

下一步DWS即将发布重磅安全特性-透明加密,为保障用户数据安全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极简易用,“零”学习成本

相比于动辄耗时数天、需要专业人员才能搭建的传统数据仓库,使用DWS只需轻点几下鼠标,输入几项基本配置信息,几分钟即可完成创建,效率提升数百倍。

DWS支持多种高、中、低规格配置,用户可根据业务需要选择合适的规格。也可以最初选择中等规格,随着业务发展需要,按需进行节点升降配置或横向扩展。同时,DWS提供全面的运维管理功能,免去用户自行运维成本。

DWS全面兼容SQL 2003标准,内置OLAP分析函数,无需修改即可跑通TPC-H、TPC-DS标准测试集,利用DWS内置丰富函数即可开始复杂的统计分析。DWS兼容PostgreSQL开源生态,支持与业界众多IDE、ETL、BI等开源工具无缝对接,如SQL Workbench/J 、DBeaver、Kettle、Superset等; 除此之外,DWS与众多主流第三方商业软件完成兼容认证,用户可按需选择。

当前,华为云DWS针对企业或个人用户均提供1个月的免费使用,详情请登陆华为云官网,首页搜索“数据仓库服务 DWS”。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云 DW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