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8趣生态大会召开 趣头条全面加强内容建设
2018-11-29 15:26   软件资讯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9日,趣头条在北京瑞得万国际卡丁车场举办了首届“趣生态大会”。

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在本次大会首次分享了趣头条在“下沉市场”实现高速发展的独家经验,并指明“下沉市场”将主导未来3年中国互联网市场的格局。并表示,趣头条下定决心将做好内容建设,在快车道上下慢功夫。

3

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现场发表演讲

趣头条将持续发挥自身“下沉市场第一流量入口”的优势,发力营造趣头条内容生态。近期,趣头条号平台将持续提升优质内容创业者的分成收益至6倍以上,并将陆续签约近千名内容生产者,为其提供高至每月3万元的保底收入。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新榜创始人徐达内等多位业界嘉宾到场分享对当前内容创业趋势的观察。嘉宾共同认为,目前自媒体行业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结束,正处于拐点时期,未来自媒体要出头需要求真求实,做专做深,做慢做重。而趣头条平台在当下着力加强内容建设,顺应了行业趋势,有机会为内容创业界创造新的平台机遇。

趣头条全面加速内容生态布局

目前,“下沉市场”已经成为未来互联网增量的主要来源,谭思亮认为中国互联网的未来3年,就取决于“下沉市场”的增量用户,取决于有哪些公司可以充分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挖掘这部分用户的价值。趣头条通过充分洞察“下沉市场”人群需求,已经快速成长为“下沉市场”第一流量入口。

经过2年半的发展,趣头条已经证明:在五环外的“下沉市场”还存在一个内容产品的“快车道”。为了让参与趣头条内容生态的内容生产者共享这条“快车道”,趣头条号平台近期将主推两大策略:

首先,未来6个月内平台为内容生产者提供的分成数量将达到每天200万元。三个月后优质原创作者分成提升到55%以上。除此之外,还会推出名为“快车道”的系列签约计划,为头部内容创作者提供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保底签约。

其次,趣头条要把做“对内容创作者最友好的平台”作为平台发展的重要原则。趣头条业已推出微信小程序“趣头条号小助手”,趣头条号运营者无需登录后台,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管理后台数据,创作者可以随时分享每一次成功发布、被人赞赏和收获爆款的喜悦。这一功能在目前主流的信息流内容平台中独树一帜。

全面赋能内容创业者 优质自媒体收入增加6倍

趣头条总编辑肖厚君在大会分享中详细介绍了趣头条内容战略以及对商业化生态的思考和探索。

4

趣头条总编辑肖厚君现场发表演讲

趣头条能快速成为“下沉市场”第一流量入口,离不开其独特的积分体系玩法和明显高于其他平台的日均推送量和打开率的个性化智能推送系统。未来,趣头条将面向全体创作者开放自荐申请,人人都可将内容推送给潜在阅读者。

除了上述功能上的赋能之外,趣头条还在本次大会推出“快车道计划”,全面赋能内容创业者。为确保实现优质创作者收入增长,趣头条将陆续推出几组不同的策略。

首先,趣头条平台将推出针对原创作者的三大签约计划:即“合伙人计划”、“放心看计划”、“快车道计划”,通过寻找内容合伙人及专业机构和权威专家,向全部优质作者开放签约计划,提供保底激励和优先试用积分双向流通系统的权利。一系列签约计划将为趣头条号平台上近千位优质内容贡献者,提供最高每月3万元的保底收入,是目前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签约方案之一。

其次,趣头条将推出一系列即时、小额激励,来免除作者对“爆款”的依赖,目标是在数月内,将优质原创作者收益提升至全平台平均收益的6倍以上。

5

新榜创始人徐达内现场发表演讲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新榜创始人徐达内,他现场就“内容创业的渠道及变现”做了精彩演讲。他认为趣头条为内容创业开辟了一个此前被极大忽视的疆域,通过内容连接到最广大的消费群体,不仅很有商业空间,同时也可以造福于这个时代。

6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现场发表演讲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就“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双向赋能,打造网络内容新生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澎湃新闻和趣头条都已经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平台彼此融合的必要性,并已经在版权、技术、传播、战略等多个维度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合作。

7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现场发表演讲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就“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目前自媒体行业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结束,正处于拐点时期,未来自媒体要出头需要求真求实,做专做深,做慢做重。人民网旗下基金之所以投资趣头条,是看好作为其作为资讯平台的发展未来,看好其能够为广大自媒体从业者提供新的机会。

8

最后,趣头条还在本次大会分享了与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在商业化生态上的探索。未来,趣头条将围绕“下沉市场”,探索建立多元商业展示需求、能够带货的超级平台。

来自科技、财经、文创等领域的百余名媒体人、行业大V,以及五百多位内容创业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趣头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