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企业获客利器探迹AI电话机器人,是如何快速开拓市场?
2018-12-06 16:32   华夏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传统企业意识到多渠道的重要性时,基本都已开始了数字化转型,转型之中,问题凸显,电销作为销售的一部分,传统人工电销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岗位培训成本高、大量重复性问题消耗人工客服、电销人员工作时间长、效率低下等问题愈发明显。电销作为连接顾客和企业之间的纽带,承担着销售的重要作用,如何提高客服效率,把握电销效率和质量一直都是企业努力改善的问题。

智能电话机器人能针对用户的高频问题给出标准化的答案并自动回复,既能提高电销工作效率,又能极大地减少企业的人力成本。智能电话机器人就备受B端市场青睐,巨大的商机下也诞生了一大批为客户提供智能机器人服务的企业。

成立于 2016 年 6 月的探迹,是一家智能销售服务提供商。在同年 9 月,探迹智能销售预测解决方案上线,其基于 AI 和大数据,为 To B 的企业提供从销售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方案。

其中,探迹电话机器人已于今年 7 月正式推出,其以真人式的语音与客户沟通,主动引导销售过程,解答业务问题,自动完成意向筛选,并能对接探迹线索平台,一键获取海量意向线索,更大限度地提升销售效率。

眼下,随着语音智能技术的普及,探迹 AI 电话机器人利用深度学习算法,训练其上下文关联的语义分类网络,准确理解对话内容的客户意图。通过 TB 量级的语料库,AI 电话机器人可实现自我学习的能力,通过定位和归类客户的高频关注点,协助企业持续优化话术。

众所周知,语音智能最难突破的点在于语义理解。探迹 AI 智能电话机器人在语义理解方面,坚持自主研发,利用神经网络的算法模型,实现更准确的自然语言理解。与提取关键词的方式相比,探迹采用的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算法,拥有更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义理解能力,包括可以处理更加口语化的问法。

过去,依靠传统的人工挖掘线索和触达线索,销售人员与客户的平均通话时长仅为 12s。据探迹官方数据显示,AI 电话机器人的平均通话时间达到 120s,对答准确率已高达 95%。如果和探迹销售预测方案或线索平台一并使用,销售人员与客户平均通话时长可超过 5 分钟,提效高达 10 倍,并替代 50% 的人力。

随着未来 AI 技术迈上新高度后,销售人员可以真正从简单、重复、低价值的劳动中彻底解放出来,使销售工作更具有价值。单从人力层面看,部分人工客服可能会被机器人取代,但对企业业务来讲,两者是互助关系,机器人客服是对人工客服的一种补充。另外从获客角度来看,机器人客服可以筛除一部分完全没有购买意向的人,将有购买意向的人转接人工客服,如此一来,人工成本降低、工作效率提高的同时,企业的获客率也得到了提升。

目前企业客服系统还是以“人工客服”为主,但智能化趋势不会改变。探迹科技CEO黎展坚信,销售人员都将成为「合成思想家」,他们将会从大量的、经分析组织好的信息中获取知识,帮助他们得出销售的解决方案,而非单纯的售卖商品。他们还要保持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但并不是思考销售本身,而是与客户达成共识进而达成销售的目标。

探迹全面开放事业合伙人申请,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体系,共享不可限量的全新商业机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探迹 A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