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讯飞输入法×梨视频开启“影言奖”四川话台词挑战赛
2018-12-17 17: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相信大家对一些电影作品记忆犹新,给人留有印象的除了影像画面之外,还有令人深刻的经典台词。是不是感叹不缺表演天分,只少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那么讯飞输入法&梨视频就给你一个,想成为视频大佬、流量新宠,统统没有问题!快来参加“影言奖”四川话台词挑战赛吧!

17

“中国影言奖”是由讯飞输入法&梨视频联合发起的国内首个高校方言短视频大赛,以视频内容呈现多彩乡音,助力“方言保护计划”公益行动。作为集专业性、公益性于一身的短视频大赛,鼓励每一位热爱视频创作的当代青年,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传承方言,为世界留下多彩乡音。

虽然我们常用普通话沟通,但为什么对方言依然保留一种莫名的情愫呢?方言,它是萦绕在心间那一抹挥之不去的乡愁,更是地域文化的基因,承载着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留住方言,就是留住文化与历史。此次“中国影言奖”四川话台词挑战赛主要面向年轻的四川话“母语”使用者,通过影视作品的经典台词代入方言使用环境,当挑战者用四川话说台词时即与原版语音进行智能化比对,从而判定挑战是否成功。

说起为何发起四川话台词挑战?四川话与普通话大体一致,但又有很多音变,例如四川话没有平舌和翘舌之分,基本上把普通话中翘舌音念为平舌音,听起来多了很多喜感。如今,看似广受欢迎的四川话,也逐渐失去了大众传媒平台,传播路径也越来越窄,正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只有少数影视剧作品尚有留存。

18

现实中,不少人因方言说得不好,没有合适的场合来说而觉得不好意思。其实不然,说出来对保护方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约有6700种语言,但随着全球化和城市化的不断加速、各民族之间联系的加强,其中40%的世界语言面临消亡或正处于消亡的边缘。而让人倒吸凉气得到现实是,全球每两周就有一种语言消失。

21

颇为可喜的是,基于方言语音识别技术,讯飞输入法率先实现“方言语音输入”,说家乡话也能打字。截至目前,讯飞输入法已支持四川话、东北话、闽南语、客家语等23种方言的语音输入,其中四川话方言识别率超过90%。这个时代,对方言最好的保护就是适度使用。四川话台词挑战赛这一方式,让说方言这事变得更自然,更有趣。普通用户也能反复参与,既学习了四川话,加深了四川话的印象,也展示出了自己的语言天赋。此外,四川话方言达人也可以关注讯飞输入法微信公众号参与“中国影言奖”,用镜头定格四川话,赢取千元奖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飞输入法 梨视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