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奶奶菜勾起乡愁 大飞用快手传播湘西美食
2018-12-11 10: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世间万物,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食物不止提供了生命的养料,还将情感和记忆融入了酸甜苦辣,寄托了对家人的爱与牵挂,浓缩着对故里的一份乡愁。对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细砂坝村的吃货大飞(用户ID:DFG888888)而言,奶奶烹饪的家常菜是正宗的“家”的味道。如今,他正在通过快手让这份湘西滋味飘出群山环绕的细砂坝,推荐给更多人,用食物记录生活、传递幸福。

烟熏腊肠、辣椒小炒肉、香肠糯米饭、油粑粑、麻辣凤爪、米豆腐,一道道出自奶奶之手的美食,成就了大飞一家舌尖上的四季。把各种菜码满满盖在米饭上,再配上擂辣椒、酸辣椒、酸萝卜、霉豆腐等当地小菜,农家一碗香是这个农村小伙子的最爱。

辣椒是大飞一家餐桌上的主角,炒菜用的红绿辣椒铺满了案板,奶奶剁辣椒的量是按盆计算的,腌菜时也要拌上厚厚的自制辣椒酱,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湘西菜的爽辣口感。

大飞和爷爷奶奶还是自家美食的最好代言人,一家人香喷喷的吃播不禁让网友口水直流。“饿了一天还让我看这个,越看越饿”,“看了你这么多视频,一个都没学会,咽口水倒是越来越利索了”。 在大飞的影响下,年过七旬的爷爷和奶奶也成了快手达人。“老铁们来我家吃酸萝卜哦,好吃”、“辣椒多撒点,老铁们才喜欢吃”,奶奶做菜总不忘和粉丝们互动。偶尔听不到老人家清脆的魔性笑声,网友们会给大飞留言“差评”。有时,爷爷出镜给奶奶打下手,会冒出一句“来个双击666”给老伴加油。

说起拍摄快手的初衷,大飞坦言,“爷爷奶奶把我拉扯大,因为他们年纪越来越大了,身体也不如从前,所以我想用短视频记录下我和两位老人的生活。希望各位老铁们,多陪陪家里的老人们。” 使用快手一年多来,大飞的“奶奶菜”日日更新,共发布了400多件短视频作品,吸引了近30万老铁的关注。 两位勤劳的古稀老人用饭菜的色香味调剂着农家生活,也用食物羁绊了家的情感。孙子给自己夹上一块肉是老人的幸福,给打工归家的儿子做油粑粑也是一种幸福。大飞的快手作品给人以温暖的力量,让游子们想起了记忆深处的老味道,也自然地牵挂起家中的亲人。

基于美食的诱惑,也为了声援两位可爱的老人家,吃货网友们强烈要求大飞推广奶奶的手艺,把湘西美食摆上更多人的餐桌。现在,“大厨”奶奶亲手制作的霉豆腐、辣椒酱、酸萝卜被盛进了包装瓶里。每天早上忙着打包、发货,成了大飞一家新的日常。“好喜欢奶奶做的霉豆腐,太香了”,“味道棒,分量也实在”,尝鲜的网友们复购之余不忘点赞推荐。

依托快手平台的影响力,大飞既记录分享了陪伴家人的快乐,又传播了家乡的饮食文化,还通过自家美食和家乡特产实现创收,可谓一箭三雕。 而在快手上,类似大飞这样的家人组合还有爷孙档的“福寿老仙翁”,父子档的“陕西老乔小乔”、夫妻档“河北沧州开卡车的宝哥”和母女档“弹弹的小宇宙”等等。不知不觉中,快手已成为融洽家人之间亲密关系的催化器。(作者:肖楠)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快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