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信息产业——文思海辉用服务连接世界
2018-12-20 10: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

12月13日,2018上海“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浦东新区政府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网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与“一带一路”相契合,鼓励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走出去,在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挥作用、探寻机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黄春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国际服务贸易处处长卢正等政府领导正出席了活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马逊、安永中国、文思海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上海财经大学、复星集团、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等机构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领军企业,文思海辉作为会上唯一的IT服务企业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带来精彩演讲。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5周年,5年来,信息产业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黄春华表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然成为我国产业融入“一带一路”价值链中高端的主要方式。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第一批跨国企业走进中国,以文思海辉、东软、中软等为代表的IT服务企业应运而生。经过20年发展,我国信息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实力迅速增强,目前全球产业规模仅次美国、日本。服务,作为连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无形纽带,通过建立连接、夯实连接,使得一带一路真正落到实处。

渗透各行各业的服务——连接技术、场景与文化

位于“一带一路”上的百他吉是孟加拉境内的一个边远乡村,当地经济落后、资源匮乏、村民普遍受教育程度低,只能背井离乡到远方的大城市从事最底层的体力劳动。文思海辉在百他吉落地了AI数据服务基地,将与全球500强企业等客户的AI项目拆分、并通过平台分包到个人完成,为当地村民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和就业。同时,通过接触分包项目及相应的技术和能力培训,他们有机会接触最顶尖的AI技术公司和最先进的管理模式。目前,文思海辉AI数据服务平台——文小包已经有100000+来自全球各地的活跃资源,不仅在孟加拉,文思海辉还去到了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俄罗斯等地。文思海辉参会代表、论坛演讲人杨清说,“文思海辉与155家《财富》500强企业客户拥有超过10年的深度合作,这些客户有着庞大的项目需求,常年的合作使文思海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知道如何去构建连接、通过网络和数字化工具、让最复杂的科技项目拆分为简单易懂的操作语言,这是我们用技术实现连接的前提”。

9

(文思海辉带来精彩演讲)

近年来,跨境电商领域在“一带一路”中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多家电商巨头纷纷发力。其中,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于2010年,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然而,阿里最初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并不顺利。“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从物流、支付、仓储等各个环节到技术架构,每个国家的具体应用场景千差万别,无法一概而论。文思海辉为阿里定制和实施了一整套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接入国际买家和卖家,并持续完善了速卖通的全球用户使用体验。截至2015年,每年成交额保持300%到500%增长,在线商品数量已达到亿级,订单成功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拥有最为广泛的应用场景,由此催生出创新使得我们短短几十年内在电商、移动支付、共享服务等领域实现弯道超车、领先全球。而这些在中国已经成熟实施的案例,正在通过服务,由中国走向“一带一路”沿线,使之享受到数字化所对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便捷。不止是阿里,文思海辉通过服务助力了一批批中国的企业走向全球,连接着在中国成熟的数字化场景和“一带一路”地区,将“中国品牌”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文化融通是一带一路五通中核心的组成部分。去年起大火的短视频APP作为新兴的内容载体,已经由中国悄然走向海外。今年10月,据 CNN 报道,某权威移动应用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抖音海外版本 TikTok 在美国 App Store 的下载量约为 8000 万次,全球 App Store 下载量近 8 亿次,已成为美国月下载量最高的 app,超过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和 YouTube。众所周知,抖音是中国内地熟知的短视频分享平台,与快手并列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视频软件。在国内市场大获成功后,其海外市场的开拓迫在眉睫。而抖音面临全球化进程的首要挑战:同时完成数十种语言的本地化工作,往往需要与多个翻译公司合作,过程繁琐、且难以实现统一管理。文思海辉在本地化服务已有超过23年的经验,能为全球客户提供200+语种的服务。顺利接管抖音的海外落地工作之后,完成了其37个语种的本地化工作,帮助抖音顺利打入国际市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也是“一带一路”连接的基础。通过语言服务,文思海辉还连接着各地的法律、文化、技术服务商,打造语言+服务生态,真正促成企业的知识产权、日常运营、法律服务等层面的落地。

全球布局 + 高质量交付——实现连接的核心基石

11

(会场,文思海辉展板)

以服务连接世界的背后,离不开文思海辉20余年匠心如一的积累。自1995年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立足中国、着眼全球,以领先的技术、高质量的服务赋能行业,并通过加速创新、助力增长、优化运营、升级体验助力客户创造更多商业价值。文思海辉凭借在高科技、金融、制造、电信、互联网、汽车、医疗等行业的深厚积累和丰富经验,与155家《财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会场,文思海辉展示了其以数字化咨询为核心 + 技术实施、体验交互、业务运营四大服务能力板块,及全球布局情况。广泛的全球布局和交付能力是文思海辉傲人的名片。文思海辉足迹遍布北美、欧洲、亚太、大中华区,公司汇聚了来自全球55个国家的3万余名专业人士,在17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城市设有54个分支机构,是中国唯一可实现全球交付的IT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

长期服务于全球顶尖企业,为文思海辉积累和锤炼出卓越的服务品质和高质量的交付水准,公司在项目管理和交付体系、内部管控体系和服务标准等多个方面领先业内。文思海辉是最早获得CMM5认证的中国企业,是全球RDS服务商前五中唯一的中国企业。而随着“一带一路”的进程,文思海辉通过服务的连接,正在将中国IT服务标准、高质量的管理体系逐步传递到海外。

高质量的交付也使文思海辉多年来持续得到行业加冕和认可。文思海辉是IAOP全球百强企业、Zinnov 全球研发服务供应商Top3企业 、2018 IDC Financial Insights FinTech 排名Top 50企业,连续9年位列中国最大、亚洲第二语言服务提供商,连续3年入选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IDC中国银行业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是领跑金融IT服务行业的标杆企业。

以服务连接世界不仅是建立连接,更将夯实连接。未来,文思海辉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金融出海、跨境电商、国际活动及文化交流四个方面拓展。中国软件信息服务产业既是“一带一路”的政策的受惠体,更是国家最为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互联网产业。文思海辉有信心,在全球互联互通、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技术引领大的需求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带动作用,以数字科技领先全球,用行业服务创造价值,助力中国服务将连接世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文思海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