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汉江网络携手迅雷链:用区块链实现绿松石溯源
2018-12-26 17: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25日,在国内绿松石行业分级国家标准宣贯之际,绿松石产品溯源认证技术平台汉江网络宣布,与国内知名区块链平台迅雷链正式展开合作,汉江网络旗下的区块链应用“绿松石溯源系统”已完成在迅雷链上的全部开发和部署工作,即日起正式上线,开始向行业和用户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绿松石产品溯源服务。

32

这是汉江网络协助绿松石产业相关机构打造诚信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是用贯彻创新精神、以新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的成果之一,同时,也是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落地运用的典型案例。该应用的上线,对绿松石和区块链两大产业均有标志性的意义。

让每一块绿松石都可校验

湖北十堰是全球最好的绿松石产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绿松石原产地,全球百分之七十的绿松石产自于湖北十堰。但长期以来,产业管理混乱,价格体系不明,完全以主观因素定价,消费者、从业者之间信息不透明;同时绿松石品质界定标准推行不广,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严重,最终造成一些消费者对绿松石市场缺乏信任感。

33

此外,绿松石作为一种收藏品,其背后的文化收藏价值一直难以得到体现。如何增加文化价值在绿松石产品中的比重,也是近年来产业努力解决的问题。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给了汉江网络新的启示。汉江网络希望能通过区块链技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为每一块绿松石产品进行溯源验证。同时,完整可查询的流转体系,也为每一块绿松石产品,赋予了历史沉淀和文化内涵。

在此思路的指导下,今年5月,汉江网络自主研发了“绿松石溯源系统”,并参与了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经过角逐,该项目从来自全球的50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十大优胜项目之一。

区块链如何发挥作用?

通过绿松石溯源系统,可将绿松石产品从开采到终端销售全程的所有信息一一上链保存,这些信息数据全都存储在迅雷链上,因此无法被人为篡改,确保了溯源信息的客观性,使产品验证的可信度大大提高。

同时,结合区块链的开放性,绿松石溯源系统可以做到人人可查、人人可记,降低了普通消费者的溯源成本,并让任何人均可审计和校验这些信息的真伪,保证了系统的可信度和权威性。

另外,绿松石溯源链还能通过区块链,对产品附加信息进行永久存储,比如经手的收藏家名录,或者是产品经历过的某些历史事件,由此增加了产品的文化沉淀,提高了附加值。

携手迅雷链提供完善服务

由于绿松石交易量大、查询需求高、交易过程需要实时确认,所以绿松石溯源系统对底层主链的性能要求较高,经过一番对比,绿松石溯源系统最终选择了迅雷链作为自己的底层主链。迅雷链拥有全球领先的百万级TPS处理能力,每秒可处理百万次交易。同时,迅雷链还很好地满足了实际商业交易中的秒级确认需求,以及交易完成后即不可撤回、不可取消的一致性要求,是目前比较适合绿松石溯源系统运行的主链。

汉江网络希望能够通过对区块链这种前沿技术的运用,解决目前绿松石行业内的种种痛点、乱象,为产业规范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实现工具,同时能够为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做一次有价值的探索和尝试,成为行业的表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汉江网络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