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优易首席数据安全官夏琦莅临国家统计局 主讲区块链讲座
2018-12-29 15:06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

统计数据被称为国家"战略金矿",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保证数据真实性和安全性,已成为势在必行的工作。12月27日下午,国家统计局特邀优易数据首席数据安全官、迅鳐科技CEO、大数据共享与安全四川省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电子科大网络空间安全中心副主任、区块链研究所副所长夏琦教授,为第五期首席统计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题为《区块链助推建立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精彩讲座。

12

夏琦教授首先向在座领导、学员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核心技术能力以及思维要点,并结合我国统计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几点关于统计工作的想法、建议。夏教授提出,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助力统计部门实现数据安全共享、管控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数据安全,为统计领域使用区块链技术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13

随后,夏琦教授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目前优易数据、迅鳐科技在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案例,并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RayBaaS。她指出,RayBaaS平台作为一套完善的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能够有效解决数据安全流动问题,让区块链应用落地更简单。

14

区块链底层平台——RayBaaS

会上,夏琦教授还介绍了链式统计体系技术架构、链式统计体系可落地技术保障、链式统计平台建设的实施路径等。在此基础上,首次提出了"关于链式统计体系架构四大应用场景"的落地方向。

以"区块链+政府统计业务管理系统"举例,夏琦教授认为,通过区块链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理念,可以构建一套融质量控制与流程管理为一体的"统计业务管理系统",固化普查成果并运用到日常统计业务和普查工作管理中,实现任务进度可追溯、流动过程可监控、统计行为全流程痕迹管理等。

15

应用场景构想:区块链+政府统计业务管理系统

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大潮已在全国铺开。此次面向国家统计局首席统计师研修班开展区块链讲座,将为统计"深改"与区块链技术的跨界、深度融合带来无限可能。优易数据携手旗下企业迅鳐科技,也将继续在统计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深耕细作,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为全国统计工作"统计手段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统计体制改革探索更多的可行路径。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优易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