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城云入驻城市大脑·城管专班,贡献停车治理杭州方案
2019-01-02 16: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数字化是推进产业现代化的引擎,也是城市治理精细化的基础。今年10月,杭州召开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提出要用数字系统治理城市,推进“城市数据大脑”建设,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发达的“城市大脑”。杭州的城市大脑建设进入了全面阶段。

72

经过“百日攻坚行动”,12月29日,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在云栖小镇正式发布。从“治堵”到“治城“,城市大脑外延扩大了、内涵更加丰富。作为杭州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部署,城市大脑将成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金名片”,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金钥匙”,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小精灵”。

城云入选城管专班,重点攻关停车系统

“停车难”一直都是大城市的“通病”。为了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城管专班入驻云栖小镇,负责牵头重点攻关停车系统项目建设。城管专班驻场人员由城管、交警、建委、物价、质监、钱投等部门业务骨干以及开发单位研发人员按需进驻。

作为智慧城管领域企业代表,城云凭借系统的顶层设计和突出的技术应用能力,在治理“城市顽疾”,打造智慧互联城市中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成功案例。此次专班建设,城云与包括阿里云在内的其他4家科技企业,一起入选城管专班,共同开发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

以民为本,“五位一体”解决“停车难”问题

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围绕“管理、服务、缴费、决策、运营”五位一体核心功能,构建“智政”(面向决策)、“智惠”(面向服务)、“智联”(数据汇聚)等十大模块,实现全市停车场库的统一接入和信息发布。通过停车系统建设,辅以配套标准、制度和规范,提升政府管理部门停车场监管水平,引导政府、经营单位、停车人共建静态交通生态文明体系。

73

围绕“迅速惠民利民”的要求,城管专班对停车难点、盲点和缺口进行了定性定量分析,提出了利用城市大脑破解“停车难”的“杭州答案”:

1、通过计算停车难度指数,量化回答停车“哪里难”

2、分析停车需求及缺口,定量回答停车“有多难”

3、挖掘城市“停车盲点”,深度分析停车“为何难”

4、提升停车服务能力,帮助市民“便捷停”

经过“百日攻坚”,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了系统1.0版的基础建设工作,实时接入1446个停车场(库)的40.6万个停车泊位。在1.0版中,城云充分发挥在大数据、城市治理等领域的技术和项目经验,为停车数据的可视化展示(“智政”)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设方案。后续,城云也将积极参与系统后续功能模块的开发建设中。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城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