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评驾科技李献坤:回归理性,走向繁荣|慧保天下保险大会
2019-01-09 15:40   搜狐   新观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1月4日,“2019慧保天下保险大会—通往理性繁荣之路”在京召开。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慧保天下创始人胡琼、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裁尹兆君、太平洋人寿董事长徐敬惠、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车车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磊、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澣等业内专家学者围绕保险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评驾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李献坤受邀出席大会发表相关演讲。

5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从监管改革情况看,短期之内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会对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长远看,监管力度加大,会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加公平、有序的良好环境。”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裁尹兆君表示:“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发展方式已从高速度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是适应经济运行规律的必然选择,也是保险行业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这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必然要经过阵痛,必将成为整个行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动力。”

太平洋人寿董事长徐敬惠对未来寿险发展做了预判,同时也提出了未来行业转型升级的策略,让产品回归保障、服务创造价值、打造数字化生态圈。

慧保天下创始人胡琼致辞表示:“2019慧保天下保险大会”的意义是在当前保险业的十字路口,各企业的思考、认知,就会决定这个行业的未来。同时引用了瑞典作家所说:“我们守护什么,我们就成为什么。”表达希望此次大会成为助推保险业健康发展力量的愿景。

6

评驾科技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持“数据创造价值,价值回归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坚信数据的力量,也始终坚持着守护数据的责任,希望在保险业发展的十字路口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价值,继续为保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责任。

7

以下为发言实录:

感谢慧保天下胡总和主持人,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感想。评驾,顾名思义是评论驾驶行为,这是我当时刚刚成立这家公司的想法。评驾科技是做汽车和保险生态服务的数据服务商,所以我们定位为大数据公司和大数据赋能汽车和保险生态的一家公司。简单说我对评驾科技公司的定义,一个项链,我们就是里面的一根绳子,里面的行业巨头特别多,无论是前几大保险公司还是车厂还是To C大量客户,每家都是巨头。所以,我们能把中间的环节,基于大数据赋能把服务切入进去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了。上次在乌镇时我们就提出过一个话题“产业互联网”。

评驾科技是个什么样的公司?上海评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几家全资子公司,一是上海鑫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所以今天我上台来和保险也搭边了,涉足保险;保险经纪公司为所有的合作伙伴提供你们需要的,不管是资质、牌照的还是产品的,都是基于数据的服务支撑。

第二,我们有一家做汽车新技术和新零售的公司中安汽车,它更多服务于主机厂。

还有上海车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以运营为主。

评驾科技主要做用户行为数据,我们如何把驾驶行为和用户行为做得很好,前面各位专家已经讲了很多。我们讲的更多的是行为一侧,我们做了几个事情:

一是,核心建模能力,就是核心技术;过去几年大家对评驾科技不太了解的原因,是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打磨技术,没有推出更多的产品,把技术壁垒和行业技术打通,一直在这块下了很大功夫。所以,过去三年多,我们在研发方面投了不到2亿的费用,同时把技术拿到行业分享,人保也在这儿,我们和人保作为联合标准组组长,在保险行业建立车联网行业标准,这个标准已经发布。当然,这不止是我们两家做的。把行业标准建立起来之后,让行业有统一的标准。这是我们在技术上做通了。

二是,技术产品化,做成标准化的平台。今年4月份,我们会推出几个服务:会把主机厂(车厂)、4S店(线下端)、用户端ABC三端推出来,这个平台未来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可以使用,评驾科技不是做保险流量或佣金流量的公司,中间所有的佣金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提供平台服务而已。4月底,我们会推出4100多万车辆行为数据,开放行驶数据。2019年主要是针对保险公司(不针对行业)进行查询用户风险系数、开放平台。

三是,服务更多的行业公司,无论UBI还是风险系数,这套平台也会开放给行业公司,提供给行业公司使用,也和数据没有什么关系,我们提供算法模型和小平台开放出来,这是评驾科技目前在2019年的规划。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数据、保险、汽车运营服务上,主要在保险公司和车厂之间嫁接了一个桥梁,我们希望未来把这个桥梁嫁接得更宽,在车联网里形成产业链,让整个产业有价值,我们在中间作为服务商才有价值。

谢谢大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评驾科技 李献坤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