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软银机器人出席旷视机器人战略发布会 强调技术与运营紧密结合
2019-01-21 18:01   链点财新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2019旷视科技机器人战略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旷视科技重磅发布了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同时分享了旷视科技在物联网组网前夜的思考,与建立AIoT新共同体的深远布局。其中,在围绕如何驱动产品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展开的技术论坛上,软银机器人高级总监Masayuki Ataka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不能为了技术而技术,要以人为本,将技术与运营紧密结合才能使价值最大化。”

2

图:软银机器人Ataka提出要以人为本 实现技术与运营的紧密结合

据了解,这场技术论坛采用了快问快答的形式进行,软银机器人高级总监Masayuki Ataka、MUJIN工业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刘欢、国自机器人副总经理王霞、鲸仓科技董事长李林子、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等大咖对“在仓的微观环境里,如何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的问题进行了简短而深刻的发言。

观点一:以人为本,简单技术创造巨大价值

会上,Masayuki Ataka提出了要“以人为本”的思想。他认为,在谈价值闭环的时候,要以人为本。同时,通过简单的技术应用和分析,有时候就能创造出巨大的价值。Masayuki Ataka用亚马逊的一个小案例进行阐释:“当时亚马逊有很多的仓库,他们慢慢地发现这些仓库里面因为温度的关系或者工作条件的关系,一到夏天有很多的工人常常不舒服,有一些甚至还会倒在地上。”

随后,他们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物联网应用,在仓库的各个地方放了很多物联网的探测器,来看哪里热、哪里冷、哪里有人倒在地上。通过简单的技术应用和分析,对仓库人员进行调整,在接下来那一年的夏天,工人的生病率一下子降了50%。可见,以工人为出发点,为他们创造更舒适的环境同样是在为整个产业扩大价值。

观点二:紧密结合技术与运营,才能跟上行业发展

与此同时,Masayuki Ataka还谈到了中庸之道。他认为,很多技术的提供者很容易为了技术而技术,但是当你真正进入一个产业,尤其像物流这样一个本身毛利率比较低的产业时,一定要跟这个产业真正的痛点,或者是真正的需求结合起来,也就是技术和运营,必须是紧密的结合。

在实际实践中,运营的人则要更加的开放的心态去看技术,技术的人要更加愿意沉下来去了解这个产业真正的需求和他运营的方式方法。每个人都走出一步去了解,对方的痛点和对方的需求,最终我们会看到一个融合的趋势,这也是技术价值真正最大化的时候。

“软银机器人对旷视非常感兴趣希望一起合作的原因就是速度”,Masayuki Ataka说到。这里的速度并不仅仅是指效率的提升,更是指如何快速适应行业的发展。在Masayuki Ataka看来,物流行业的变化非常快,也非常多,机器人如果没有办法适应一个快速变化的业务,即旷视科技提出的柔性,协同管理,投资就会变成浪费。

最后,Masayuki Ataka再次表示,软银机器人对于与旷视科技的合作十分感兴趣,他本人也被唐文斌的观点深深打动,“我们怎么样能够真正使得在一个仓里面,它的运营或者变化的效率能够变得更高,速度变得更快,同时无论是机器人的大脑还是小脑,该如何能够真正帮助业务去完成业务的快速迭代……这些都是大家共同思考的问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软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