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起风了,商服机器人行业临近爆发,擎朗智能是独角兽企业吗?
2019-01-22 09:32   健康江苏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几年来,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对于劳动密集行业包括物流、服务等行业的冲击力度已经加密加大,原来受惠于劳动力丰盛的传统产业,生产领域、消费服务领域都屡次出现“用工荒”、“人手不足”或由于成本过高不堪重负的尴尬局面,仅餐饮行业在2017倒闭超20万家门店,2018年倒闭率更是一度谣传高达80%。随着国家战略、国际环境的变化的催化,人工智能AI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已经作为一项长期战略规划提上了日程。

主要应用领域营业额(*为预计)

来源:IFR

以餐饮行业为例,据详实数据统计,餐饮店倒闭的原因有以下几点:1、错误预估市场;2、没有足够运营能力;3、缺乏创新;4、招工难、管理难,用人成本“吃掉”利润!出现这几点原因,实际上都不是偶然。吃饭,对于中国美食人口大国来说,人人专业且挑剔,一点疏忽,无论大小企业都可能出现巨大损失。如何改善餐饮行业这种现状呢?在人口红利式微的当下,AI服务机器人的介入成为一种不可逆的趋势,而且机遇和挑战仍然并存。

海底捞&擎朗餐服机器人

擎朗智能Keenon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商服机器人的科创企业,在2010年便开始了机器人的商业化之旅,迄今为止已有9年深刻的行业经验,是目前商业化铺货范围、落地规模最大的机器人本体企业。擎朗Keenon团队融合多年市场经验自主研发出第三代Peanut商服机器人,以实现真正具有劳动属性,能够解放劳动生产关系并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标。

擎朗机器人部分合作伙伴

Peanut花生机器人系列分类广泛,主推的送餐机器人在餐厅里,能够传送菜品酒水、回收餐具,目前已经进驻全国近30个省直辖市,50多个城市,300多家机构,且与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如海底捞、香天下、辣府等达成战略合作,以智慧店为未来几年扩张方案的海底捞,更是已有35家店启用了传菜机器人和收盘机器人,未来在新加坡、国内的数百家智慧店也拟用这两款机器人来优化餐饮人力,打造极致的服务体验。

擎朗&擎朗机器人2018斩获荣誉概览

另外,Peanut系列还有酒店机器人、迎宾-引导机器人等。它们具有可在酒店可以运送物品,在商场里面迎宾引路、提供咨询等服务功能。在机器人行业里此系列经得起实际场景应用检验、实打实以“移动”能力解放了服务员双腿,而稳定顺畅、高效准确的工作能力,更是赢得了合作伙伴的良好口碑,2018年12月获得“海底捞突出贡献合作伙伴”的肯定和荣誉,而同年更是在CES机器人展会荣获“最具人气展品奖”,以及年度“人工智能创新应用50强”、“人工智能企业100强”、“RFC2018中国最佳商用机器人奖”、“智东西2018年AI生产力奖”、“2018最佳场景应用企业奖”等相关奖项。在短短几年内能达到迅速商业落地规模扩张,这在整个机器人行业里都是少有的,站在技术和市场场景融合优势基础上,在未来几年内是非常有可能一跃成为商服机器人当中的“独角兽”企业的。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擎朗智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