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直播 > 正文

春节票王《流浪地球》的成功始于一次游戏直播?
2019-02-14 11:21   手游巴士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己亥猪年刚一开年,这句非常正经的台词突然间就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蹿红了。从普通网友到共青团中央,纷纷以它为蓝本进行各类二次创作。

12

这场互联网狂欢的背后,是由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以黑马之姿狂揽23亿票房,在今年异常激烈的春节档中杀出重围,收获票房和大众口碑的双丰收。当然,作为一名对科幻题材内容涉猎不深的观影者,笔者在此就不做电影内容本身展开讨论了。今天想和大家聊一聊的,主要就是以下这句话的创作者——刺激战场顶级主播难言x。

13

藉由他和《流浪地球》主演之一李光洁的联合推广活动,我们不妨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直播是否已经成为一个新的重要宣发窗口,甚至在未来会对一部电影的票房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14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

可以说,在现在这个时代,好的宣发几乎可以决定一部电影70%以上的票房。

特别是对于国内电影产业从业者而言,蓬勃发展的行业环境不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也替他们培养了无数的竞争对手。依靠传统的口碑发酵方式宣传电影已经远远落伍,自来水终究比不上各类高流量渠道的密集曝光有更直观的成效,这也让各大影片的出品方绞尽脑汁,想要在电影上映之前就打出声势。

15

我们就以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的几位竞争对手举例。2月1日,浙江卫视核心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第四季回归,除了邀请喜剧大咖沈腾担任常驻MC以外,还请到了《疯狂外星人》的另一位主演,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影帝黄渤担任嘉宾。并且渤哥同时出演了2月8日上线的第二期,从1号到8号,刚好覆盖了春节档前后最重要的宣传时间。

看着这张海报,《疯狂的外星人》剧组想要借助综艺大台浙江卫视打响春节档争夺战的意图那是相当明显了。

16

而韩寒的《飞驰人生》剧组也没闲着,除了一些地方卫视和主流媒体的露出外,他们还别出心裁地选择了2018年王者荣耀KPL秋季赛决赛的舞台,由主演沈腾带队,尹正、黄景瑜、张本煜齐齐上阵,和KPL的全明星选手打了一场友谊赛。沈腾老师和人气选手阿泰的亲密互动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导演韩寒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大力发声支援,希望将KPL的观众群体最大化导向《飞驰人生》的剧场。

17

《流浪地球》的地球式尴尬

但是这样的宣传方式,在《流浪地球》上却存在着一定的尴尬。

以题材而论,《流浪地球》是一部偏硬核科幻题材的作品,相较于《疯狂的外星人》的喜剧血液以及《飞驰人生》的青春励志,在内容上先天处于一定的弱势;

以演员阵容而论,《流浪地球》只有主演吴京具有较大的话题讨论度。李光洁、吴孟达等优秀演员以及屈楚萧等青年演员在互联网平台上的热度,还是逊色沈腾、黄渤、韩寒不少。

18

所以在正常的宣发渠道之外,出品方急需寻找新的平台和受众,帮助电影挽回宣传方向上的劣势。

而他们最后选择直播,选择难言作为接入渠道,则不得不说是一招妙手。

19

电影X直播X难言x李光洁

作为一名刺激战场主播,难言的粉丝群体本身对于偏科技风格的内容有着较大接受程度的,而且也更偏好于惊险刺激的故事情结,这与《流浪地球》本身的风格地位相契合。而作为虎牙直播平台订阅超300万,直播峰值在线人数过百万的顶级主播,其庞大的粉丝基数也能够保证最基本的宣传效果。

21

同时作为一名游戏行业的顶级KOL,难言在除直播间以外的其他互联网渠道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其抖音粉丝已经突破500万,账号上两条与李光洁一起开黑游戏的UGC原创视频,点赞也超过了10万,这也代表着有近500万用户收看了这两个视频,衍生出来的《流浪地球》观众又不知有多少。

22

最关键的是,这样的宣发模式本身就是十分有趣的。不管是看大明星李光洁和普通人一样在游戏中惊慌失措;还是看难言与洁叔在线互动,以“碰瓷”为手段讨要电影票,都有着非常强的喜剧效果蕴含在其中。特别是难言别出心裁地以游戏的吃鸡模式本身比喻电影,既为观众普及了电影内容,也让植入显得非常自然,收效肯定比硬性的口播强得多。

23

未来,直播宣发成新常态?

其实在各大平台上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宣传电影,很早就是各大制片商的常用宣发手段了。只是以往的模式大多是藉由平台召开发布会,在形式上与传统的宣发路演并没有什么区别,因此一直都是收效甚微。

24

但在《流浪地球》的这次成功宣发后,行业内人士的目光势必会更多地放在各大知名主播的身上,与顶级KOL的跨领域合作,或许会成为新常态。毕竟对于新一代的年轻受众而言,直播早已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娱乐方式,在这样的风口上,下一次又会有哪些类似难言x李光洁这样玩出花儿来的宣发手段呢?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虎牙直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