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东北话导航在海南仅排名第二 竟输给广东话导航
2019-03-01 14:41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无论是东北话还是广东话,风格各异的方言发展至今形成了独特的感情符号和文化特色。

近日,高德地图公布了方言导航的使用偏好趣味大数据,通过研究东北话、广东话、河南话、四川话、湖南话等方言导航的使用情况,发现了一些有趣现象。数据显示,北方人偏爱东北话导航,而南方人喜欢广东话导航。不过,从各省方言导航使用量来看,东北话成为最热门方言导航,在我国14省市中的使用量均位于第一,即便在海南省东北话方言导航也是使用量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话。

方言导航在本地更受欢迎

方言是一个地区的文化特色,很多人对于自己家乡的方言仍然情有独钟。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不同方言导航在各省的使用量,往往是方言所属地最多。数据显示,东北三省的方言导航使用量,排名第一的均是东北话。而广东话、河南话、湖南话、四川话也均是在本地使用量最高。

QQ图片20190301171612

北方人偏爱东北话 南方人喜欢广东话

东北话凭借其直率幽默的语言风格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与喜爱。数据显示,在14个省市中,东北话导航的使用量排名第一,基本遍布北方城市,包括东北三省、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安徽省等。其中,安徽省是唯一使用东北话导航最多的南方城市。

此外,除了东北话,广东话也在我国大部分省市较为流行。数据显示,广东话导航在很多南方省、自治区的使用量均位于第一,包括江西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云南省等。

东北话导航海南仅排名第二 竟输给广东话导航

此外,高德地图大数据挖掘海南省方言导航的使用情况发现,由于海南省没有本地方言导航,在海南省广东话导航使用最多,其次是东北话导航。广东话多的原因与海南在地理位置上紧邻广东省雷州半岛有关,东北话排名第二,或许与人口季节性迁徙有关。

6

方言不仅是一方语言,也是本地文化的一种体现,更是家乡的一种情感纽带。如果你也想体验家乡的方言导航,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的个人主页,点击“导航语音包”按钮进入“语音广场”,下载自己家乡的方言导航。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高德地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