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Musical.ly非法收集儿童数据 抖音背锅被罚570万美元
2019-02-28 09:06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抖音国际版

抖音国际版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对抖音国际版课以570万美元重罚,原因是后者非法收集13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姓名、电邮地址和住址。570万美元罚款创下美国侵犯儿童隐私案的记录。

570万美元罚款是FTC与抖音国际版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抖音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Musical.ly。

FTC表示,截至星期三,抖音国际版在美国拥有6500万注册用户,在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中分别是下载量最大的第四和第25款应用。据抖音高管称,FTC声称的非法数据收集行为发生在与Musical.ly合并前,目前已不再收集类似数据。

FTC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在星期三发表的声明中说,“Musical.ly的运营商很清楚许多儿童在使用这款应用,但在收集13岁以下儿童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其他个人信息前却没有征得用户同意。这一创记录的罚款,对于所有面向儿童的在线服务和网站都应当是一个警示。”

2014年发布的Musical.ly和抖音国际版的下载量超过2亿次。Musical.ly应用要求用户提供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和档案照片。FTC表示,在2016年10月之前,Musical.ly应用还收集用户的地理位置,使用户能知道方圆50英里内的其他用户。

FTC在文件中指出,许多抖音国际版用户都在用自己的账户发布的短视频中列出了年龄,这意味着应用“实际上知道”他们的年龄小于13岁。

抖音星期三表示,它将要求新用户验证年龄,并提示现有用户验证年龄。13岁以下用户将只能获得“有限、不同的体验”——符合美国保护儿童隐私的法律法规。抖音同意删除收集的儿童数据。

抖音说,“我们非常关心用户的安全和隐私。这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将继续扩展和发展我们的保护措施。”

虽然FTC的五名委员一致批准了与抖音的和解协议,但两名民主党委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FTC应当追究抖音国际版高管个人的责任。

隐私保护人士称,FTC对抖音国际版的处罚力度还不够,尤其是在这个YouTube等面向大众的网站和《堡垒之夜》(Fortnite)等游戏在儿童中广为流行的时代。(作者/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Musical.ly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