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在线教育 > 正文

政府报告连续3年提AI,论答一直走在AI+教育前沿
2019-03-06 16: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5

日前,2019年全国两会正式启幕。作为国家关注的重点,“人工智能”此前连续两年被政府工作报告提及,今年也不例外。在2019年最新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新一年“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政府报告给出了更明确的答案。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设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

2017年,人工智能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经过过去两年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从“高高在上”的抽象名词,变成大众熟悉的事物,并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政府报告中的用词,也从最开始的“加快、加强”变为“深化”,明确了人工智能等技术新一年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不仅仅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实际的落地应用中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零售业、医疗、教育,再到金融,人工智能无所不在。以国民关注的教育为例,像论答这样专注“AI+教育”的技术公司已经走在行业前沿,正在帮助中小学教育机构实现转型和升级。

据了解,基于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该公司提出了论答TAD教学模式,即Teacher(老师)+AI(人工智能)+Data(大数据),将老师教学经验产品化,新手老师用论答TAD教学模式也能像3-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老师一样教学。据媒体报道,论答TAD教学模式已经落地全国各地,并且受到了众多中小学教育机构的积极反馈。

同时,2018年各大头部科技公司不断在各领域布局AI相关业务,如阿里百度发布自动驾驶平台Apollo2.0,阿里云发布“ET农业大脑”,腾讯发布首个AI医学辅助诊疗开放平台,等等。

人工智能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足见其重要性。2019年,人工智能将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得到应用,同时也将加强应用的深度。相信2019年将是人工智能产业大爆发的一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I 教育 论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