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晓鲸”成为两会小网红,语音技术又攻下一城
2019-03-07 11: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

眼前的这款机器人你看着是否觉得眼熟?没错,它就是今年年初出现在央视财经频道里的网红“晓鲸”。今年两会,晓鲸继续向全国人民解析两会数据,恒生打造的这款金融萌宠,已然成了两会的“小网红”。

此前,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播出也给观众带来了惊喜,四位著名主持人--撒贝宁、朱迅、高博、龙洋的个人人工智能主持人登台亮相,全程主持央视网络春晚。

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AI产品这两年的影视之路,对于观众们接受信息度程度较高的电视节目来说,观众对AI产品在电视屏幕上的表现满不满意呢?

对于对话型机器人来说,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以及语音合成是考验人机沟通的三座大山。对此,标贝科技CTO李秀林说道“对观众来说,语音合成的自然度和表现力,是他们最能直观感受到的部分。”

标贝科技是一家深耕智能语音交互,提供语音合成整体解决方案及数据服务的企业。此次晓鲸的亮眼表现,标贝科技为其提供语音合成技术支持。

对于语音合成与泛娱乐领域的结合,标贝科技有自己的看法。

影视、电视、网络等泛娱乐领域是之前与语音合成交叉较少的场景,但标贝科技认为,这恰恰是一个巨大的有待开发的市场。标贝科技基于此前数据供应商的优势,已经积攒了丰富的声音IP资源,并且可以通过声音超市进行展示,供客户选购自己喜欢的声音。这些都是为了将语音合成技术广泛应用到泛娱乐领域所做的准备。

“声音超市”是标贝科技打造的可以供客户随时挑选声音的平台。对于客户来说,通过声音超市自由挑选声音意味着在明确自己需求的前提下,可以快速实现声音的挑选、合成以及落地场景化应用。这个速度有可能会决定某一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否快速抢占市场以及是否具有可持续化的竞争力。

12

以配音领域为例,利用语音合成技术,可以大大降低配音的成本和周期;以目前火爆的短视频为例,利用语音合成技术可以非常容易地为自己的视频配上有趣的声音来展现内容;对于虚拟主持人来说,利用语音合成技术,可以提升信息的时效性,同时大大缓解主持人的工作压力,降低其工作强度。

总之,随着语音合成技术的快速发展,所生成的语音会越来越自然生动,也会越来越有情感表现力。我们坚信,技术的进步,会不断冲破原有的障碍,满足越来越多的续航经需求,使得更好的应用不断涌现,实现用声音改变生活的美好愿景。

“这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代表了信息技术的未来。”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在过去的几年内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其应用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扩大,从2018年春运的“人脸进站”到人工智能主播首次上岗中央电视台,无不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必将成为大势。

在笔者看来,当前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但是再高深的技术终究也需要落地应用,方能体现其价值。从这个意义上讲,像标贝科技这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优势非常明显,在落地场景方面的想象力和能力甚至超过了行业中的传统巨头,并有望在国内的智能语音领域成为一匹黑马,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的发展。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标贝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