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点融接入广仲网络仲裁系统正式上线,“一站式”高效解决老赖!
2019-03-12 09:39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老赖的猖獗,不仅给出借人的身心带来创伤,也给网贷行业戴上沉重的枷锁。在国家监管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整治后,平台也身先士卒加入抵制“老赖”攻坚战中。而今,点融引入广州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系统的正式上线,让严惩失信者不再只是口号,而是落到每一张裁决书的实处!

点融通过与广仲网络仲裁直接对接,在产品设计的同时引入网络仲裁理念,从交易初始即对交易数据进行标注及证据固化,纠纷发生后利用网络仲裁系统内置的科技手段,从产品系统直接向网络仲裁系统推送数据,网络仲裁系统智能识别并自动受理、审理并生成裁决。

近日,点融就将一名“老赖”送上了网络仲裁的审判的审判庭,而且已经收到了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为出具的裁决书!

根据裁决书判定,要求“老赖”于裁决书送达之日起五日内一次性偿还借款本金、借款利息和逾期利息,否则将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处理:被执行人未按判决、裁定和其他法律文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的,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据悉,由网络仲裁的仲裁裁决书等同法院判决书,在借款人不履行生效裁决书时,申请执行人可凭借该裁决书向当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借款人必须全额还清欠款。若拒绝执行,人民法院就有权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进行信用惩戒,让失信者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国家层面对于打击老赖的措施在不断加码,不仅是名下银行卡、支付宝等被冻结、出行受限、影响子女教育,就连个人名下唯一房产、夫妻共同房产失信人部分、未成年子女名下财产都将被划入执行范围。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大违法失信成本遏制老赖肆意妄为。

一般而言,网络交易涉及金额小而分散、出借双方都是跨地域交易,遇到纠纷处理不便。即使通过法庭仲裁,往往要面临高昂的费用和长达6个月左右的诉讼时间,在此期间付出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让大多数公司和出借人望而却步。这也导致失信成本过低,长期以来中国信用体系未能得到有效完善。网络仲裁有别于传统仲裁,从提出仲裁申请、立案、答辩、举证质证、辩论,到仲裁审理及仲裁裁决的“一站式”仲裁程序均在互联网上批量处理,整个流程最快仅需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成本也从原来的万元级别降至每个案件最低40元。

随着严监管的常态化,这种智能化处理逾期借款的方式,兼顾高效与合规两大优势,对于平台积极开展贷后管理大有益处,也体现了点融严惩失信者,保障出借人应有权益的态度和行动!其实,对于老赖滋生导致的逾期问题,点融绝不允许他们逍遥法外,早已开展行动,并成为业内首家采取法律仲裁手段来制约失信借款人的平台。

2014年9月,中国P2P行业催收首案在沪正式宣判,点融起诉借款老赖获得胜诉。而且在2016年,点融就在官网上披露借款人黑名单,并于2018年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共同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号召,第一时间上报恶意逃废债人员名单。

今后,与广州仲裁委的联手,保持申诉、仲裁渠道的开放和畅通,是点融打击失信者前行的又一大步,这也将成为未来行业信用建设的必经途径和必要手段。点融始终致力于促进我国信用社会体系构建,为建立一个合理合法的诚信社会做出不懈努力,立志为P2P行业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北国网,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点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