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项目海选·火炬孵化站创客邦优天使专场圆满落幕
2019-03-12 16: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创赢未来》是一档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人社局、苏州市科技局以及苏州广电总台共同承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知识产权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团市委等部门共同协办的大型创业投资特别节目。2019年,火炬孵化联手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与现场创业者梦想起帆、共筑未来!

  3月8日下午,苏州广电《创赢未来》项目海选·火炬孵化站创客邦优天使专场在苏州·博济江南智造园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医疗、信息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创业项目参加。作为《创赢未来》的战略合作方,火炬孵化共收集到来自长三角的数十位项目创始人报名参赛。其中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创业者,有海外留学的精英博士创业者,也有不屈不折的连续创业者,在创业这条道路上,他们之间充满了话题与交流。

  随着时间的拉近,参赛项目创始人、路演评委投资人、现场嘉宾陆陆续续来到火炬孵化站海选现场,签到、准备下午的海选,会议室渐渐热闹了起来。创业者们从陌生到熟络、到热情交流,只用了非常短的时间。大约是因为他们都是在创业这条路上独自奔跑,所以格外珍惜遇到的每一个同路人。

  第一位进行的路演选手是从上海特地赶来的俞明雄先生,他所经营的上海殊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旅游加教育,体感加教学的一家科技教育公司。“我希望打造中国民族文化——红色教育学院,希望中国企业家能更多的学习传统文化,更好的让大众对我们文化有一个好的认知,这是我创业的初心”俞先生对现场记者如此说道。他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有自信并且想把这种认同感传递给更多人,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项目。

  接下来上场的选手,既是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也是同济大学、UC Berkeley联合培养博士,他的名字是张家奇。这位选手的项目专攻机器人控制系统及人工智能,这也和张博士本人专业的学术研究有关。他的公司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1项。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评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一家技术性极强的科技型高新企业。

  上海惠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江海松博士

  江博士是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院理学士(少年班),美国新泽西医科大学罗伯特· 伍德· 约翰逊医学院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后&神经科学助理研究员。他的项目——上海惠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性的突破了帕金森病疑似患者对抽取脑脊液进行分子诊断的抗拒心理,通过液体活检这一创新方式来进行检验,有望突破帕金森病精准诊断这一空白领域。

  苏州柏仕非奥自动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郑再象

  创始人是南京理工大学博士,十几年从事管件内高压成形设备及模具设计、工艺参数仿真分析及优化经验,公司主营汽车异型内高压成形零部件生产,项目技术已成熟运用,加工零件已被上汽集团、华晨宝马采用,可替代进口。

  佰联圣智能仓储物流系统

  创始人:罗洋

  他2010年进入仓储物流装备行业,从业期间主要从事客户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2014年创建佰联圣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创立“佰联圣”品牌,致力于打造供应链整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在项目中主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和整体发展方向的把控。

  Pinpinmax

  创始人:张津津

  连续创业者,曾就职于西班牙与中国义乌交流基金会,担任主席助理一职。他的项目是一个共享行李箱空间与创新Max代购”app,主要业务是帮助旅行者与国内外有快递需要和淘国内商品的用户共享自己行李箱空间,促成线上交易、担保交易的平台。

  麦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邵阳阳

  创始人曾经在深圳士瑞克东南、上海珀彧(迈联智家)担任销售总监等职务,该项目致力于成为中小智装企业一站式运营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拥有强大的行业基础及信息化技术。

  南通开利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王晶

  创始人是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发明专利4项,实用专利26项,其中非晶电机相关4项。该项目以非晶合金材料替代传统电机定子铁芯使用的硅钢片材料为目标,通过自主研发解决了非晶新材料在实际应用中的诸多技术瓶颈,成功建立了非晶电机“设计-制备-加工-装配”的整套工艺体系。

  江苏易安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杨正权

  项目旨在集中构建一套完整的具备安全接入、管理、访问控制的安全云容器,让用户在接入云业务(无论公有云、还是私有云)之前,先访问该容器,在容器中解决常见的身份、访问、加密、应用、数据、内容等层面的安全问题,避免直接从后端业务系统直接交互。

  菁途安全教育

  创始人:李慧

  菁途留学全国首家针对海外中国留学生近几年频发的遇难和意外事件,进行的安全专题培训,是第一次原创系统全面的预防留学生海外学习和生活风险的课程。

  现场的创业者大都创业经历丰富、技术背景极强,其中不乏海内外名校出身的高学历、高技术的博士人才,这也让我们意识到,现阶段的创业热潮已经越发趋近理性、不再盲目跟风。

  通过此次海选,我们不仅发现了优秀项目,更与这些专业杰出的创业者们交流。发现了优秀创业者身上的创业精神与人格力量。无论在做的事情是大是小,都兢兢业业的完成好手中的每一件事。相信《创赢未来》和火炬孵化这两个平台,一定能帮助创业者的荆棘远行,开辟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我们也相信终有一天,他们能实现创业梦想、创造辉煌。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创赢未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