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聚焦315 质量报告 探访白沙镇寻江小白品质源头
2019-03-14 15:48   牛华网   小牛君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19年是第37个消费者权益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人们生活品质也在飞跃,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让“质量”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重庆的江津白沙,知名酒企江小白的酿造基地江记酒庄就坐落于此。江小白酒业在发掘重庆江津清香型高粱烧酒的同时,依托小曲高粱酒传统工艺,酿出入口顺滑、口感绵甜的“重庆高粱酒”,为中国白酒打开成长空间。

12月7日,江小白高粱产业园在重庆市江津区正式启动。园区主体项目将在2020年完工,规划核心面积5000亩,示范种植面积2万亩,辐射种植面积10万亩。与此同时,“江小白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基础建设也宣布正式启动。该项目将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切实应用到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社区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江小白高粱产业园暨江小白互联网小镇建设启动仪式现场

据公开资料表示,江小白高粱产业园在此之前,已在局部地区经过试运营,在高粱育种、示范种植等环节完成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后,将带动周边富硒高粱种植,进一步推动农旅结合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也标志着江小白已经具备优质的核心供应链能力。产业园中的“高粱博物馆”,计划建筑面积为3600㎡。馆内包含项目沙盘展示、高粱历史讲解、品种陈列、科普研学等功能。这是世界上少有的以单一粮食作物为主题的博物馆。

江小白高粱产业园鸟瞰图(局部)

2017年10月10日,农业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建设试点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试点建设一批产业支撑好、体制机制灵活、多种功能叠加持续运营能力的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

江小白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是一个样本典型。“本质上,江小白酒业的发展释放了江津区白沙镇的自然禀赋和酒业潜力,将极具地域特色的重庆高粱酒推向了全国、全世界。”江小白酒业副总裁唐鹏飞说,“江小白酒业的命运是与白沙镇地区融为一体的,我们被区域赋能的同时,也在一二三产业等各方面推动着本地的乡村振兴。这是打造江小白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的初衷,也是我们的实际行动。”

江小白高粱产业园红皮糯高粱种植示范基地

江小白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涵盖江津区白沙镇、黄庄镇、永兴镇的相关地区。这一带是川法小曲酒的发源地和盛产地,有着五百多年的酿酒历史,清末时与泸州等地齐名。江小白酒业在此地崛起,成长为全国化的中国酒品牌。

据介绍,“特色小镇”将继续应用信息技术,输出主体资源优势,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借助信息系统,利用既有资源与能力,带动农产品加工、物流、旅游、餐饮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为实现区域经济多功能叠加、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注入长久的驱动力。

“江小白可能是一个传统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优质样本。”北京大学EMBA导师、郑州大学副教授刘春雄告诉记者,他长期深入跟踪研究江小白,当前,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升级都是确定性机遇。在机遇面前,江小白立足传统产业与地方优势,走全产业链模式,根植城市文化母体做大品牌,这是一条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江小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