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IDC报告:SaaS财务云市场占比出炉 金蝶国际遥遥领先
2019-03-15 11:27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最新的《中国公有云市场2018年上半年跟踪报告》,其中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SaaS(软件及服务)厂商销售收入占比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简称金蝶)超越微软、SAP等国内外厂商,继续保持SaaS第一。

IDC另外一份报告《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企业资源管理)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8上半年)显示,金蝶在2018年上半年的SaaS财务云市场占比达37.3%,金蝶继续遥遥领先,其整体份额是第2至第7名之和,这是继2016年和2017年之后第三次成为SaaS财务云冠军。

行业积累是基础,科研创新是动力

14

金蝶之所以能在财务云市场表现出如此强大的竞争力,一方面是深厚的行业经验积累作为市场开拓的基础,另一方面是金蝶本身持续不断的科研投入和产品创新为企业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在云服务市场,金蝶是个“老兵”,深耕中国市场已有25年,在为百万家企业提供财务管理软件和ERP的服务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与数据。由于对中国企业管理模式非常熟悉,金蝶在云计算时代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最专业最本土化的云服务。也正是因为如此,金蝶所构建的云服务生态圈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企业乐于接受且难以离开。

在科研创新上,金蝶每年投入规模为集团总收入的14%左右,目前金蝶已有1400多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自主可控。可以通过开放的、高性能的Docker技术为企业提供高达超过100万在线用户的共享。

与此同时,为顺应财务变革政策,金蝶在去年5月4日提出了砸毁代表财务管理旧世界的围墙,开启“财务管理新世界”理念。在“人人财务”的新理念下,金蝶云的财务云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让数据更加立体多维,驱动财务变革,让人人都能拥有自己的流程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实现员工自我驱动,协助风险预判,让数据服务于人人,让人人成为自己的CEO。

金蝶财务云强者恒强

在物理学中有一种飞轮效应,指的是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必须使很大的力气,一圈一圈反复地推,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是每一圈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飞轮会转动得越来越快。当达到一个很高的速度后飞轮所具有的动量和动能就会很大,使其短时间内停下来所需的的外力便会很大,便能够克服较大的阻力维持原有运动。

如今的金蝶已经完成了飞轮效应的前期蓄力阶段,在财务云赛道上开始高速领跑。

一个好消息是,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市场2018年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超过30亿美金。IDC预测,未来五年,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依旧引领整个SaaS市场,其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9%。

同时,来自Gartner的报告显示,未来三年,SaaS服务将占中小型企业IT支出70%,而63%的集团企业都会上云。

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云服务市场中,金蝶财务云不光仍将保持竞争优势,还有可能随着市场的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蝶国际 Saa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