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直播 > 正文

边带娃边卖婴童用品 快手粉丝“偷娃”未果 反助宝妈创业
2019-03-15 11: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出门忘带钥匙、买菜忘记付钱、脑子空荡荡、甚至忘记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俗话说的“一孕傻三年”应验在很多年轻宝妈的身上。但随着短视频逐渐融入生活,宝妈们似乎找到了摆脱“孕傻”的秘诀——搭档宝宝一起创业。

最近,快手上一快手主播的数万粉丝正在策划“偷娃”行动,他们“盯”上了快手用户“安安是凯皙的妈妈呀”(快手号:an6654138)的宝贝,原因是“宝宝笑得好甜,实在太可爱了”。但几次“偷娃”未果后,粉丝们只能每天去评论区催更,以满足大家的“云吸娃”愿望。

这位每天被催的宝妈叫安雅楠,山西大同人,1994年出生的她,大学毕业后就结婚生子了,陪伴与记录孩子成为她生活的全部。“小孩子长得快,每天都有变化”,生怕错过孩子精彩瞬间的安雅楠,决定用快手记录孩子每天的成长。“正在剪指甲的乖宝宝”,“我们家的宝宝是个小话痨”,“宝宝满6个月啦”……许多宝妈在她的视频中找到了共鸣,常在留言区互动,一来二去,安雅楠在快手上结识了许多同道中人。

宝妈们凑到一起,离不开“孩子”的话题。安雅楠说:“我们常会互相分享宝宝用的东西,也有不少准妈妈来‘取经’。在宝宝的日常用品中,大家普遍关注纸尿裤的质量,我就把我家宝宝用的牌子推荐给大家。”一开始只是帮忙带货,后来随着询问人数的增加,安雅楠在带娃之余,用快手卖起了纸尿裤。

“许多粉丝都在我这里买,且纸尿裤属于消耗品,大家用好了还会回购。”粉丝们的信任,让这个“专职宝妈”有了事业上的野心,除了纸尿裤外,她还卖起了山西本地零食及其他宝宝用品。对于身份的转换,安雅楠感慨道:“我上辈子一定拯救过地球,让我有这么可爱的孩子。”目前,安雅楠的快手有37.2W粉丝,每个月的销售额大概在两万左右。

不仅是安雅楠,河北邯郸的一个95后三胞胎宝妈一样借助快手闯出事业新天地。

成百斤面粉、十余桶奶粉,冯佳又开始了与面打交道的一天。三年前,冯佳生下了两女一男三胞胎,但她在快手上发布的800多条作品中,更多的是分享她家的“第四宝”——儿童面食辅食。借助短视频的东风,而今冯佳的“第四宝”已为她带来年入百万的收入。

在冯佳的“作品”中,五彩斑斓的卡通馒头是最抢手的,有时候在学校门口摆摊,不出五分钟,几笼屉果蔬馒头便被一扫而光。除了“萌”属性的产品形象深得孩子喜爱外,火龙果、南瓜、菠菜、胡萝卜等天然食材榨汁调成的色素也确保了馒头的营养和口感,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

冯佳回忆:为了保胎,自己怀孕后就辞掉了护士的工作,孩子出生后,三个宝宝的日常已让自己繁重不堪,重新工作的打算想都不敢想。“我家孩子挑食,蔬菜水果一概不吃”,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冯佳想尽了办法。其中之一就是把食物做成孩子喜欢的样式:五彩斑斓,萌态可掬。

冯佳说,她之前为了记录三个孩子的日常,经常在快手上发孩子的视频,积累了一些“云吸娃”粉丝,有些视频中是孩子们在吃她做的辅食,不少粉丝就留言请教,有的还直接让她代做。这些经历都更坚定了冯佳的创业决心。2018年,冯佳正式办理了儿童辅食的证照许可,通过快手(用户名:三宝果蔬卡通包;快手号:fj950306)做起了集营养、外观、口味与一身的儿童辅食生意。

很快,三宝妈的果蔬馒头就占领了当地儿童市场,三宝妈又马不停蹄地拓宽产品线,用果蔬面条、卡通面片、奶溶豆、川贝柠檬膏打开了成人的味蕾。

如今,不仅快手上被吸引前来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也慕名学习她的致富经。从最初的十几平米客厅馒头作坊到1300平米专门工作室,从一个人骑着三轮孤军出摊到有了生产与服务团队及线上线下2000余名学员,借助短视频的东风,冯佳现在每月利润达10万元左右,24岁就实现了年入百万。

据快手平台不完全统计,与安雅楠、冯佳类似的创业型宝妈用户在快手上多达几千个。她们通过快手找到了与外界快速交流的方式,怀孕和生产不再意味着放弃事业和暂停社交。在缓解产后焦虑的同时,她们在快手老铁们的赞赏与分享中敏锐发掘商机,实现事业与家庭的双丰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快手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