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36氪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聚焦品牌创新 看大企业创新路上如何“大象起舞”
2019-03-22 09:31   中国商业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19日,36氪“重塑产业新格局”2019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由知名媒体人、青梅华语作家榜创办人庄婧主持,来自海尔海创汇的合伙人王文江先生、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所长徐瑞馥女士、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架构李婷女士、兴业数金创新事业群投资孵化总监杨益明先生以及戴姆勒中国创新孵化器创投架构师徐鸿吉先生就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机遇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36氪还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投资人资源以及长期深耕B端服务过程中沉淀下来的成熟经验,分享了产业创新解决方案,向企业输出定制化的业务调整方案、规范化的管理与品牌打造方案。

3

36氪举办“重塑产业新格局”2019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

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改变的不只是人们高感知度的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更推动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变革,以前资源密集型、劳动力密集型的大规模化生产,正在面临来自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差异化生产的挑战,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正在成为企业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的重要推动力。在用户话语权越来越大的需求主导市场上,对外界变化的迅速反应以及顺应行业发展大趋势的自我革新,已经成为所有企业都需要掌握的生存技能,特别是对已经具备了相当体量和市场品牌认知的大企业而言,如何打造“大象跳舞”的独特硬实力,更需要企业的战略前瞻性、管理层改革的果敢以及整个企业运行机制的有序协同。

在场嘉宾也从自身所在行业的角度,分享了对于产业创新要素、创新模式以及发展趋势的理解。富士胶片作为在数码浪潮中成功二次创业、完成多元化转型的创新型企业,依然不断谋求创新出路,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所长徐瑞馥表示,“尽管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新业务的开发尝试,但是我们深深的感觉到闭起门来公司自己研发是不够的,很多企业都感觉到不能闭门造车,要开放创新,要和大家一起合作,共同来进行创新,开展创新业务。创新的步伐不能停止,你如果不能不断地前进的话,其他人速度跑的比你快,你还是要落后”。

4

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徐瑞馥女士分享企业创新理念

在“新经济时代下,产业创新的重要性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圆桌上,来自海尔HOPE平台的创始成员产品创新&平台运营总监朴成杰先生、佳兆业科创集团副总裁兼科技产业院院长陆有源先生、兴业数金创新事业群投资孵化总监杨益明先生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技术创新官刘东先生分享了创新对于产业变革的意义、创新背后的焦虑、创新孵化生态建设、创新应用的场景化以及创新发展趋势的看法。

36氪品牌创新部负责人高泰阳表示,36氪也在打造品牌创新的生态环境,帮助企业做平台,基于企业的需求以及36氪的综合资源赋能企业的创新发展,“我们现在已经跟国内、国际的大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以后我们希望给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带来创新服务,助力中国的创新”,高泰阳称。

5

“新经济时代下,产业创新的重要性及未来发展方向”圆桌

新资产、新资本、新信息的深入融合,正在加速推动新商业时代的到来,新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正在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要素。36氪希望做新商业的眼睛、新商业的语言,致力于推动新商业的进化和企业创新的进程,36氪副总裁李政表示,品牌创新要学会从“Inside-Out”到“Outside-in”,“我们接下来会有一些信息去给大家做输入,利用我们沉淀下来的资源,帮大家去做一些项目上的对接,做一些真正落地的服务,把这些创新的产业扶持起来,共建一个品牌创新的新生态环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氪 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