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求火短视频——这款短视频APP为何有自信突出重围?
2019-03-27 10:05   江苏热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浙江阿拉丁集团的社交媒体版块在经历了19年的全面升级之后,推出了全新短视频平台“求火”APP。求火APP是针对的用户是而三四线城市的Z世代用户,这部分用户爱好新潮酷炫,有独立的个性,同时有强烈的表达欲,求火短视频将为所有用户打造一个:人人皆可参与,全民创作的短视频互动平台。

11

2019年,短视频广告市场规模突破200亿。注意力经济带来广告主齐聚短视频营销盛宴。随着一些头部短视频平台加速短视频商业变现 ,短视频广告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测到2019年,短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216.3亿。短视频行业虽然看似市场已被瓜分,但也同时面对一些共有的困境:

竞争激烈的市场必然会带来洗牌

几大短视频应用手握大量用户及PGC等一线网红资源,又有资本的青睐已经站稳了脚跟。使得现在新进入的平台较难发展,只有在细分垂直领域或结合地方或领域特色的短视频平台尚有突围的可能性。

短视频创业者分化

头部内容凭借自身囤积的流量池,能吃到足够的广告转移红利;许多腰部内容和垂直大号会转向电商等尝试。想再造一个papi酱几乎不可能。边缘角色只能勉强给人打工了。

泛娱乐向垂直领域转移

虽然搞笑视频及明星资讯是短视频内容池大户。但份额比例正在下降。同质化现象严重,观众越发感觉审美疲劳,且商业变现困难。而垂直领域市场广阔,竞争尚小。在垂直领域创造差异化竞争成为新的增长点。

持续输出优质内容

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核心壁垒是持续且优质的内容输出,但目前短视频行业产生的很多内容具有及时消费性,如何持续产生内容为内容创作者面临的一大挑战。

商业变现难问题

目前对于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来说,主要以电商、广告和补贴作为收入来源,行业内的商业天花板很低,而自由品牌电商经营业务模式比较重,因此在拓展商业变现问题上会比较严峻。

短视频红人流失

短视频达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持续产生爆款内容,对于智能为达人提供派广告服务,无法提供内容赋能的MCN机构来说当旗下达人达到一定粉丝量后,很容易出现红人出走流失的问题。

基于这些行业内普遍的痛点,也有别于其他平台主要为创作者服务,求火短视频将着力打造所有用户都能参与的生态平台,赋能所有用户,尤其是在平台上以消费为主的,超过90%的用户。由平台赋予用户多重身份,以不同身份的角色属性在平台进行内容创作和互动,拉近用户之间的距离,让有才能,有创作热情的用户在平台发挥各自的创意,让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更好地去拍摄视频,促使用户生产更多优质更有趣的内容,帮助他们表现自己,凸显价值,与他人建立联系,进一步增强粘性和忠诚度。

12

战略突破点1:撬动大平台腰部及以下的用户

通过创新变现模式,挖掘大平台腰部及底部的小V,解决这部分创作者在其他大平台流量竞争激烈变现困难的痛点。

战略突破点2:差异化的内容定位

内容垂直细分,通过对大量短视频用户的研究,提炼出目标人群最感兴趣的内容分类,将求火短视频打造成为最符合年轻人个性的平台。核心内容调性:沙雕,表现为“年轻个性、轻松幽默、潮流时尚” 。

战略突破点3:创新短视频互动形式

基于短视频的创新互动形式,用户可以自由决定剧情的走向,甚至部分有创作欲的大V可以编辑别的用户的作品生成全新解读的短视频,用户的参与感更强。同时增加用户之间的互动,方便用户更简单地表达自己。

战略突破点4:内容分发生产平台

通过新版块【有戏】的规划,求火自身就是MCN机构,同时聚合了大量的草根UGC。构建内容创作平台与内容分发平台,以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停留和消费,同时用户又可以产生更优质的内容,从而使得平台内的生态产生正向循环。

战略突破点将通过“有戏”、“冒个泡”、打通短视频与直播、互动短视频、内置接单系统5个功能来实现,其中“有戏”、“冒个泡”为核心玩法。

求火短视频从2019年起直接进入成长阶段,最重要的是抢占市场,争夺用户,保证高速的增长对短视频业务至关重要。

求火核心玩法介绍

有戏

“角色扮演”模式下的短视频玩法,让用户与用户通过平台进行强连接,由用户去创造剧本,拍摄视频,发掘更多优质内容,由用户自主选择某一身份,根据身份属性完成任务来提升身份等级获取相应权益,提升用户的站内荣誉感,找到认同与归属。

13

求火短视频区别于现阶段短视频平台,从提升创作者与用户之间的深层次互动,以及为普通用户与普通用户互动创建良好的机制入手,构建求火短视频所有用户之间都有强烈参与感的良好生态环境,提升用户的粘性,沉淀用户关系链,必将从短视频行业的红海中后发制人,获得成功!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求火短视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