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化险为夷:千寻位置赋能监测系统,化解浙江开化危房险情
2019-04-03 15: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3月21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部地区8到11级雷雨大风。危房监测管理云平台敏锐地捕捉到华埠镇内危旧房屋的沉降变化,发现房屋倾斜超限、裂缝超限,且房屋倾斜与裂缝数据变形趋势与变形速率正逐步增大。

54

系统当天捕捉到的危房位移变化

随后,危房监测管理云平台发出多条关于数据变化超限的预警,提醒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做好相应准备。接到预警后,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撤离了危险区域内的所有人员,并组织对相关房屋进行整治修缮。由于预警信息及时送达,这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避免了住户的财产损失。

据了解,这套危房监测管理云平台由浙大正呈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通过集成千寻位置提供的FindMM后处理毫米级定位服务,准确捕捉危房位移变化,从而做出预警判断。

“通过设置在每栋危房屋顶的GNSS监测终端,及接入的FindMM静态毫米级位置服务,监控平台可生成水平精度3mm±0.5ppm、垂直精度5mm±0.5ppm的毫米级监测数据。”千寻位置终端架构方案经理金玉洁介绍:“当危房受到的震动、风力、雨量等环境因素和人为破坏因素影响时,平台可以及时检测到,危房的所有信息都将上传云端并得到智能分析。”

目前全国各地主要使用人工方式进行危房监测,社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往往欠缺专业技能或必要仪器设备。而聘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定期巡检,不仅测量成本高,而且时效性不强、数据不连续。浙大正呈的这套危房监测管理云平台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

目前,该平台的应用范围已经覆盖杭州、宁波、嘉兴等9个地市,近30个区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千寻位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