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龙头遭爆炒 交易所追问精准信息
2019-04-08 11:15   证券时报   于德江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上周沪深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问询函件31封,数量上与往周基本持平。4月5日为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近期涨幅较大的精准信息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区块链业务对自身业绩是否存在重大影响。

3月28日~4月4日,精准信息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精准信息就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做出说明。

近期国家网信办公布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有媒体报道精准信息为区块链板块“龙头”。深交所要求精准信息结合主营业务情况、近三年财务数据、主要客户、产品竞争力、技术研发投入、人员储备、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说明公司区块链业务的技术基础、区块链业务的订单、销售确认情况,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对公司业绩是否存在重大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说明国家网信办公布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精准信息预计2018年度盈利9537.95万元,同比下降6.16%。深交所要求精准信息结合2018年度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2019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等进一步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深交所还要求精准信息按照相关规定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要求其书面说明是否正在筹划或计划实施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事项;核查公司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以及公司股价波动情况、估值水平等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在之前的股价异动公告中,精准信息表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所有经营活动一切正常;3月30日、4月4日披露了部分高管的减持计划,预计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6.9万股;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上周值得关注的问询函还有:新日恒力向控股股东转让博雅干细胞股权事项,上交所追问后者是否具备履约能力;泰禾集团拟10转10派2.2元,深交所追问利润分配预案合理性及公司控股股东质押情况;宝塔实业、正邦股份一季报大幅预亏,深交所追问基本面;赫美集团终止对英雄互娱的吸收合并,深交所追问是否涉嫌“忽悠式”重组。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