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寒食节的来历,Soulmate之间的情感,跨越两千年的灵魂社交
2019-04-08 17:57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天是寒食节,清明节的前一天。顾名思义,寒食节应该要禁烟火,吃寒食。

春秋时期,晋文公为了纪念自己的臣子和朋友介之推而设的节日。相传在流亡时期,介之推曾经割股为晋文公充饥,晋文公归国为君后,赏赐群臣,介之推却携母归隐,不愿接受赏赐。

为了逼迫介之推出山为官,晋文公放火烧山,却不想介之推抱着老母一同烧死在一棵柳树之下。为了纪念介之推,此后他的忌日,要吃冷食,被称为寒食节。

1.jpg

伴随着岁月的流逝,寒食节静静地融入了清明节,介子推所代表的封建愚忠思想也已沉入历史长河,不过在我看来,介之推和晋文公之间,不单单是君君臣臣的关系,更像是一种患难与共,灵魂相交的关系。

2.jpg

只有灵魂相交的朋友,才会如此不求回报地付出。

而在Soul灵魂社交里,就有着很多这样的朋友。就像是之前已个Souler告诉我,她和一个Souler同居了。

3.jpg

所有的一切还是源于几个月前她在Soul发的一个招室友的瞬间,那时候她租房子,找不到室友,焦头烂额之际,她就想去Soul碰碰运气。没想到未来的室友就来找我聊天了。

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胆量,不假思索地说:“说要不我们合租吧”。

她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中介公司签房屋合同,当时中介提议去迎接一下,她表示,其实她们也之间还没见过面,今天是第一次。

中介小哥当时就愣住了,问她谁给她的勇气。她当时内心就在想,是Soul吧,Soul给我的勇气!!

搬好家那天,刚好是她的生日,小姐姐给我庆祝了生日。她后来回忆说,在外漂泊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

4.jpg

一直到现在,她说Soul小姐姐都特别照顾她,每天下班回家总是会给她留好晚饭,收拾屋子也总是会把她的房间一并收拾的一尘不染,两个来自Soul的小姑娘一起组装梳妆台,一起布置家里!身在异乡有这样的幸福感,真的很难得。

很多人把Soulmate的理解为男女之间的感情。可我觉得遇到有趣的,彼此契合的灵魂,才是Soulmate真正的含义吧。

5.jpg

真正的灵魂灵魂社交,大概就是如此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ou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