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冠军诞生!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9-04-22 10:0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4月19日,以“人才,连接安全新未来”为主题的“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迎来了收官之日。大赛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开启,汇聚来自全国275所高校的703支战队以及来自全国25个企业队伍,最终,55支大学队伍、25支企业队伍共80支队伍分别晋级大学组及企业组决赛。大赛圆满收官!

作为网络安全人才竞技平台,大赛旨在通过搭建一个展示技艺、比拼技巧、促进交流互动的舞台,汇聚更多网络安全新星,培养与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建设。通过更多网络安全技术碰撞,促进安全技术的打磨与提升,以技术护航数字经济,以实力坚固防护屏障,共同助力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

25

大赛由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组委会指导,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学生联合协会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大赛裁判长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副局长严幼平上台宣读本次大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大赛分为大学组和企业组,其中大学生组包括个人CTF夺旗赛和团队AWD对抗赛,企业组包括团队CTF夺旗赛和可信众测。

26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奖结果已揭晓:

大学生组个人赛——“0ops”战队的肖子彤荣获大学组个人赛一等奖和特别奖;

大学生团体赛——复旦大学的“白泽”战队获得了大学组团队赛一等奖;

企业组团队赛——来自浙江乾冠信息安全研究院的“helloworld”战队获得企业组团队赛特别奖;

来自南京科讯次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者”战队荣获企业组团队赛一等奖。

企业组可信众测——来自南京科讯次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者”战队、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的“网易易盾”队、杭电“Vidar-Team漏洞挖掘实验室”战队以及浙江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梦防护实验室”战队共同分享70万奖金。

高技能人才,是网络安全生态建设的核心竞争力。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举办推动了网络安全领域人才的储备,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闭环。相较往届,本届大赛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大赛秉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普及教育,真正将网络安全一线实战模式引入赛场,完美诠释了“以赛代学、以赛代练”的当代网络安全专业大学生治学精神,助推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

人才,连接安全新未来,

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

我们,2020年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络安全 杭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