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4.19一场影响全国的网络安全TOP赛事盛大上演
2019-04-15 10: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杭城缤纷多彩。

全国网络安全知名企业,以及电力、通讯等行业的业界大伽;来自全国275所高校703支大学生精英战队的TOP55强,集结西子湖畔,燃爆激情,西湖论剑。

4月19日,新一届网络安全巅峰对决的荣耀王者,将在“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加冕!这场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国内网络安全领域TOP大赛,看点、赛点、热点、亮点迭出,光彩四射。

13

看点——规模升级,磨砺网安人才

从首届2017年浙江省内10所高校21支战队84名在校大学生参赛,到第二届2018年全国26所高校36支战队134名在校大学生参赛,发展到本届2019年全国275所高校703支战队3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赛。

从参赛院校上看,本届大赛参赛高校数量是前两届总和的7.6倍;

从参赛战队上看,本届大赛参赛战队数量是前两届总和的12.3倍;

从参赛人数上看,本届大赛参赛学生数量是前两届总和的14倍多。

14

大赛规模与年剧增,知名度由浙江省内影响到全国,参赛院校从普通高校发展到“双一流”高校。特别是本届大赛参赛队伍不仅有来自全国高校的大学生战队,还有来自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企业和电力、通信等行业的业界翘楚。从高校学生到行业大牛的参赛,这些无不印证“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不断发展的历程。

赛事规模的升级,不仅为网安人才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网络安全,这是一次“发掘网络安全人才,普及网络安全教育,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盛会。

赛点——赛制升级,接轨国际赛事

从首届、第二届,到第三届,大赛的赛制不断优化、走向成熟。从首届大赛单一的团队夺旗赛,到第二届大赛团队对抗赛和增设个人夺旗赛,再到本届大学生组CTF个人赛、对抗模式团队赛,以及新增设企业组CTF团队赛、众测模式团队赛。

大赛赛制不断升级,更加国际化,逐步发展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安全TOP赛事。

15

热点——战神云集,赛事激烈纷呈

4月7日,通过线上预选赛,从全国275所高校703支战队中脱颖而出、入围4月19日决赛TOP55强的“全国在校大学生精英战队”,雄姿英发,朝气蓬勃。

从数据分析上看,55支精英战队来自全国47所院校,近一半来自“双一流”大学。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4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8所,知名政法院校3所,优秀军事院校3所,高等本科院校15所,开展网络安全重点专业名列前茅的高等职业院校3所,还有知名的独立学院、专业领先的民办高校各1所。

本届大赛新增设企业组,邀请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企业和电力、通信等行业的网络安全团队参赛,部分来自国家级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团队,其中不乏IT巨头。阿里云战队、网易易盾队、大华战狼队、建达科技安梦防护实验室4nMen9战队、浙大图灵3A实验室战队、北信源hack4fun龙云网络安全团队、浙江移动红客团队等知名战队的参赛,为本届大赛增添了不少热点和悬念。 

亮点——丰厚大奖,助力人才培养

全国高校是网络安全人才输出的重要阵地,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是全国高校重中之重的责任。本届大赛以“人才,连接安全新未来”为大赛主题,旨在针对目前高校教育存在缺乏实战经验以及人才输送渠道不疏通的难题,倡导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教育,为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积极发现、遴选、培养高校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搭建优秀学生与网络安全企业之间的就业招聘桥梁,疏通人才对接之间存在的困境,扩大网络安全专业学生就业渠道,为国家的网络安全维护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助推网络强国建设。

本次大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企业组,其中大学生组包括个人赛(CTF模式)和团队赛(对抗模式),企业组包括团队赛(CTF模式)和可信众测(漏洞挖掘)。大赛总奖金池高达400万,学生组单项最高奖励50万,企业组单项最高奖励100万。大赛奖金将被用作网络安全人才成长基金,以实际行动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西湖论剑,巅峰对决、舍我其谁!

4月19日,相约网络安全大牛一同燃爆激情!共同见证中国网络安全技能对决的荣耀王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络安全 杭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