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哈工智能荣获恰佩克奖
2019-04-22 10:12   中国商业电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具有“机器人行业的诺贝尔奖”之称的恰佩克奖颁奖典礼已于2018年4月19日晚举行,哈工智能及旗下子公司凭借着超强的产业实力,过硬的创新技术,高口碑的行业评价荣获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奖项——恰佩克奖。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子公司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新锐企业奖”,子公司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十大系统集成商(汽车行业)”。哈工智能是一家聚焦于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自1980年公司前身“成都市工业展销信托股份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历经多次成长蜕变:199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584.SZ)、2017年转型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和工业机器人领域,并更名为“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秉持着“开创智能先锋,追求创新发展,科学严谨管理,诚信专业高效”的企业理念一路走来。目前,公司正集中力量积极做大做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三大主营业务。品质来源于技术,技术来源于创新,创新来源于坚持。2019年哈工智能风雨兼程扎根生长,凭借多年来的努力收获了行业的肯定——恰佩克奖项,也实现了自身的成长蜕变。

36

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robot一词创造者卡雷尔·恰佩克(Karel Capek)的名字命名的奖项。旨在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致力于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打造机器人行业的“诺贝尔”。该奖项的设立,目的是对机器人行业中具有战略远见的领导型企业做标杆定位,拉升产业品牌整体格局;对行业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典范推介,推动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对积极行业发展的个人做嘉奖,肯定其为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目前在中国范围内恰佩克奖通常被认为是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其实,这不是哈工智能第一次获得恰佩克奖。在2017年和2018年度,哈工智能及子公司曾多次获得恰佩克的组织和个人奖项,这是来自于机器人行业的高度认可。此次哈工智能再次荣获恰佩克奖主要凭借以下四个方面的努力,从而有效提升集团业务能力,不断打造自身品牌优势:

1.    聚焦主业,完善产业布局

哈工智能科学分析产业前景,量化公司业务,持续完善工业机器人在汽车行业应用的产业链布局。在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下游:为整车厂及零部件供应商等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其打造智慧工厂。在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中游:建设工业机器人本体智慧工厂,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规模化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在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上游:布局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为国内机器人客户提供优质的核心零部件产品。在工业机器人后市场:打造行业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51Robot”,为国内下游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机器人工作站、机器人维保、机器人再制造等围绕工业机器人本体的一站式服务。在机器人周边:拟跨境并购德国Nimak集团,产业链布局拓展至机器人周边配件配套产品。

2.    夯实基础, 做强主业

公司智能制造业务目前涵盖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两个子板块,并积极布局机器人本体、高端智能装备周边配套设备及核心零部件产品业务板块,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领域的前期研发和技术储备,努力推进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为争做行业技术先锋,哈工智能基于各子公司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逐渐建立起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设计为一体的自主科技体系,进一步完善了以汽车行业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技术与工业机器人本体技术为核心的机器人产业结构。2018年哈工智能置出氨纶,专注于三大主营业务。在主营业务之一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表现尤为突出,营业收入为 1,123,125,517.48元,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90.71%。目前,公司现有的主要客户包括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雷诺汽车(RENAULT)、法国标致汽车(PEUGEOT)、俄罗斯拉达汽车(LADA)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以及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知行汽车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厂商,还有卡斯马、海斯坦普等国际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未来,哈工智能及旗下子公司有望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奠定公司在机器人在汽车行业应用领域的优势地位。

求真务实,打造品牌

哈工智能在转型后,十分重视品牌建设。在2017-2018年中,公司及子公司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委员单位》证书、上海市机器人协会颁发的《上海市社会团体单位会员》证书、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中国智能制造-长江流域机器人产业TOP50 领军企业十佳、2017年度A股上市公司资本经营奖、时代创变榜-2017年度影响力企业、ABB机器人2018年度铜牌价值提供商、长安汽车年度贡献奖、广汽三菱优质服务奖、天津市车身智能焊装技术工程中心、嘉兴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多项荣誉,并与KUKA\ABB\YSR等国际知名机器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快速开拓机器人市场,不断提高集团在机器人行业内及下游客户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突破,稳中求进

哈工智能自2017年由传统制造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以来稳扎稳打,于2018年初组建中央研究院,以上海为中心,设有七个工程技术中心,分布在上海、天津、浙江、江苏等地。在融合创新原有的工业机器人本体设计生产、智能机器人技术、焊装集成、柔性制造、快速编程软件等技术的基础上,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入机器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并已申请了相关专利。哈工智能通过中央研究院对旗下子公司研发团队的技术融合及创新升级,在行业内塑造了一定的知名度,获得客户信任的同时,自身的资产规模、营收及利润均实现较好的增长势头。

哈工智能凭借精准的战略眼光、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上下游资源的有效利用以及高质量的客户口碑等企业优势成为业内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2019年哈工智能及其子公司将再接再厉,跟随国家战略,持续完善高端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产业布局,一如既往地坚持追求智能科技的永续发展目标,以搭建技术与产业、产业与资本的桥梁为使命,解放人,服务人,让人民幸福生活,促进科技、智能与世界一同成长,成为业内优秀高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智能化产品提供商。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哈工智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