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AI推动金融信贷智能化良性发展
2019-04-18 15:35   搜狐   新闻牧场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2018年重监管之下,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成本骤然提升。 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大规模获取用户、高效的对用户进行信用识别和风险定价,以及贷后业务管理,是未来几年里需要持续提升的能力,这是端到端、全流程的平衡能力。

创办于2013年的网贷平台——点融网是互联网借贷信息服务中介公司领航者,从成立以来,总共经历了8轮融资,金额超过5亿美元。真正让点融网受人瞩目的主要是其投资者,包括了为中民国际租赁、中信里昂证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韩国Simone投资管理公司、渣打直投和老虎环球基金等。

能够经历6年长跑并一直受到顶级资本青睐,这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属实不易。

坏账率、逾期率是点融的生命线,由于数据的结构化程度高,点融开始考虑通过AI来改造针对M0-M1阶段的贷后业务管理效率。

2018年,点融与容联合作,用AI语音机器人技术提升工作效率,降低逾期率。

赋能精益管理落地,用AI降低逾期率

对于逾期处理,点融网自身拥有完善的贷后业务管理流程,2018年开始接入容联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REST API接口对接实现主动联络管理平台集成,针对M0-M1阶段的逾期用户进行智能轻贷后还款提醒,数据证明,无论是贷后业务管理效率和回款率上,通过容联智能语音机器人进行的效果是传统人工电话的数倍。

5

数据清洗与标签化:二次跟进标记、未拨通号码标记、沉淀数据效率提升10倍;

话术合规:真人录音话术,不受主观情绪影响,100%保障话术合规性;

主动联络效率:自定义主动联络频次和强度,根据用户情绪反馈可进行策略性熔断;

资源保障:提供通信线路资源最优方案,大大提升通话接通率;

回款率:逾期1-3天回款率由最初的 25% 提升至 49% ,接近当前业务外包公司的 50% 回款率。

容联智能语音机器人帮助点融完善了信贷回款体系,在帮助其金降低放贷风险和逾期率的同时,推动了信贷回款的批量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获客、审核、贷后业务管理,AI语音机器人全面渗透改造

类似智能语音机器人这样的金融产品大多都是同质化的,无数家机构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能否赢得客户取决于产品和服务能不能做的更好一点,想要发展,拼的还是精细化,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能力。

甚至说,产品和技术已经不是门槛,跟大型金融机构的内部系统对接和服务才是重点。有没有一点独特的价值?有没有经历过长期的积累和沉淀?有没有经历过一定的周期?容联在联络中心业务上完整经历了从传统自建到插件与平台、再到智能混合云的多重产品和商业模式,积累了无数客户的客服、主动联络的场景改造经验,如今再叠加AI能力更加得心应手,无缝连接。

6

容联AI语音机器人目前主要定位于为大型金融企业提供一套从贷前获客、到贷中信用审核再到贷后业务管理的全流程智能系统。银行、保险,这些大型金融机构智能化改造是一个大体量工程,定位于大客户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合规性考虑,大型金融机构具备了数据源合规和各项指标的用户授权,小企业盲打的策略会有合规风险。

不仅是营销拓客、还款提醒、客户关爱等场景,容联语音机器人已经在金融保险领域实现全场景全周期覆盖,包括了风险交易核实、核保理赔、理赔到账提醒、保险服务回访、续保业务等。

未来,容联将持续投入AI+通讯的产品研发和场景应用,用AI赋能企业,助其打造极致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推动金融信贷行业的智能化和良性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I 容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