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科技无障碍+,助力价值创造
2019-04-22 11:16   itbear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9日,由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主办,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承办的2019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在京顺利举办。工信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养老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谷歌、微软中国、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字节跳动等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Downloads/IMG_6351.JPG

(图)2019科技无障碍大会

大会现场,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无障碍环境促进办公室主任吕世明先生和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新任轮值主席单位阿里巴巴代表吴耀华先生为大会致辞。本次大会以“科技普惠,助力价值创造”为主题,聚焦科技无障碍,为所有人平等享受现代文明创造有利条件。

../../Downloads/IMG_6340.JPG

(图)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无障碍环境促进办公室主任吕世明先生致辞

《2018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案例汇编》和《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第一期报告重磅发布

../../Downloads/IMG_6347.JPG

(图)《2018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案例汇编》发布合照

过去的一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联盟秘书处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面向全国范围内征集信息无障碍优秀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案例,共同汇编整理了汇聚行业实践经验的《2018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案例汇编》。

本次大会上由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处长谢全先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吕军先生、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以及百度、OPPO、华为、中国移动、QQ浏览器和钉钉等实践案例代表共同发布《2018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案例汇编》。

../../Downloads/IMG_6343.JPG

(图)《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第一期报告发布合影

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女士对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进行解读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先生,国家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黄畅先生,以及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无障碍解决方案专家辛科先生上台共同发布《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第一期报告。

主题分享:多方力量勇担无障碍先行者——科技无障碍助力价值创造

大会同样邀请了企业代表,针对科技无障碍领域进行主题分享环节。

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认为,科技无障碍,赋予每个人选择信息的权利。

../../Downloads/IMG_6355.JPG

(图)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

手机淘宝无线开发专家黄刚(腾渊)认为,淘宝无障碍化的使命是用科技带来温度。

谷歌无障碍技术专家钟昱向大家分享谷歌的无障碍愿景,是使用技术改变生活。

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先生认为,声音起到链接和赋能作用,声音创造美好生活。

国内首个信息无障碍行业评测——可及评测发布2018年度优秀案例

本次大会评审并颁布了可及评测2018年度优秀案例,案例从上百个评测产品中评审出5类优秀案例,共11款应用产品获得优秀案例证书。

其中 “鹏华A加钱包”、“深圳天气”获得可及评测2018年度“探索突破”案例;

“滴滴出行”、“百度阅读”、“今日头条”获得可及评测2018年度“开放共享”案例;

“QQ音乐”、“企鹅FM”获得可及评测2018年度“悦耳体验”案例;

“手机淘宝”、“QQ空间”获得可及评测2018年度“创新应用”案例;

“支付宝”、“手机QQ”获得可及评测2018年度“持续发展”案例;

../../Downloads/IMG_6345.JPG

(图)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一平先生为可及评测2018年度“持续发展”优秀案例颁奖

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自2018年5月推出“可及评测”, 截止2018年年底,可及评测共推出社交类APP、购物类APP、阅读类APP等多项主题评测。各获奖案例既是对行业无障碍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及努力的一种肯定,也为未来应用案例树立标杆性榜样。

焦点对话:无障碍助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成为国家重点关注话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都广泛参与到扶贫的行列中来。

../../Downloads/IMG_6336.JPG

(图)焦点对话环节,嘉宾热议“无障碍助力精准扶贫”主题

在焦点对话环节中,微软大中华区公益事务总监王岭女士、北京养老行业协会会长李建国先生、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专家项目经理孔玲莉女士、华为EMUI产品总监李晓斌先生、字节跳动信息无障碍负责人何子章先生和谷歌高级软件工程师薛健霞女士共同探讨“无障碍助力精准扶贫”,如何将无障碍与扶贫融合,惠及更广阔的地区及更庞大的群体进行跨维度、多角度对话。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在科技无障碍领域打造了具备行业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为推动国内无障碍进程带来了深远影响。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CAPA)也必将推动中国科技无障碍领域的蓬勃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