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向前金服:以“前轻后重”底层架构,为用户释放金融科技红利
2019-04-23 10:37   网易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几年,以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基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取得长足进步。其中,云计算作为重构企业基础设施的重要技术被广泛应用。向前金服云平台负责人谭志坚认为,云计算实施的方法论及工具已经相对成熟,现阶段的重点方向在于细分行业的落地应用。

向前金服一直以金融科技为发展驱动力,不断帮助用户解决痛点问题,提升用户体验。去年,向前金服便将云计算应用落地,上线由自建的“猎户”私有云和外采的公有云资源共同构成的金融混合云,实现计算、网络、存储等资源的共享和灵活调度。今年,向前金服金融混合云还将持续升级,为业务发展提供更有潜力和弹性空间的底层架构。

1

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释放科技红利

从业十几年,谭志坚一直在云计算领域深耕钻研,曾服务过华为、联想、惠普等软硬件企业。在他看来,云计算已经走过了概念普及、市场培养阶段,更大的难点是在细分行业的应用实施。“比如互金领域,业务系统的功能模块,各模块之间的逻辑链接都非常专业,不仅要有技术架构能力,更考验业务架构能力”。

向前金服以为业务创造价值为前提进行技术应用创新,“技术满足业务需求的契合度越高,对企业与用户价值越大,所释放的红利也就越多。”在谭志坚看来,这也是技术人员在职业成就上形成差距的关键,即是否以服务用户为导向追求前沿科技。

向前金服拥有一支优势互补、专业扎实的云计算团队,他们各在架构、安全、网络等方面有一技之长,并具备互金、银行相关从业经验,对于解决实际问题经验丰富。在云平台设计过程中,大家分别考虑各自领域的最优选项,经过讨论、论证,形成了契合公司业务发展现状和未来需求的金融混合云方案,私有云保障业务平稳运行和数据安全,公有云则可高效处理用户的高并发需求。

2

在具体方案落地过程中,向前金服金融混合云采用了既具备先进性,且技术本身又相对成熟的体系。“我们在互金行业比较早采用了智慧DC(Data Center,数据中心)3.0技术架构,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以智能化技术和工具为辅助,以软件化管理为主要手段打造云平台,改造传统封闭的资源体系,实现资源的灵活配置。”谭志坚说。体系的先进性保证了云平台拥有持续满足需求的成长性,而技术的成熟性又使得云平台的维护、开发、实施都更方便高效。

架构“前轻后重”,在坚实底层上部署便捷应用

金融混合云在向前金服得到快速落地,无论是业务系统平稳运行还是高并发需求的弹性空间都得到了保障。而为了及时满足用户不断发展变化的需求,使布设于云上的应用程序快速迭代升级,云平台今年的重点方向将在于轻量化的前端应用和更厚实的后台架构上。

“我们今年将全面利用容器技术实施云平台的升级,让整个体系前轻后重,在安全运行前提下,实现面向用户的前台应用快速迭代,及时满足用户需求。”谭志坚介绍道。容器技术(Linux Container),名称源于码头运载货物所使用的集装箱,它们制式统一、严密封装、可层层堆叠。这些,也正是容器技术的特点。

3

“简单来说,容器技术可以把传统架构里特别复杂的应用功能和逻辑进行分解、隔离。”容器技术全面实施后,整个架构不同类型的应用服务和基础服务抽象化、集中化,成为一个个“微服务”,共同组成一个清晰灵活的功能集群。每个功能相互隔离,可以被启动、修改、停止而不会影响其他模块,应用程序的迁移过程也不会发生数据丢失、损坏的情况。

这样,向前金服架构体系在后端资源供给上更加完善灵活,无论是数据的存储、抽取、调用还是安全相关的算法配置、权限设计、工具组件都可分组实施。同时,向前金服采用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自动化脚本、开源工具,实现后端云资源的自动编排快速供给,并可自动发现异常、主动实施修复。

借助容器技术,通过对服务模块的管理和编排,向前金服应用程序的上线、启动、扩展更加轻量化,方便前端应用快速升级,后端架构也可进行分块迭代。

4

现在,智能化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智能技术的应用落地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驱动所在。对企业来说,这不仅意味着更高的技术门槛,也代表着顺应市场要求、提升用户体验的能力。向前金服将对先进科技的创新应用深度融入业务发展和用户服务中,打造“前轻后重”的底层架构,兼具便捷化和低风险优势,与用户共享金融科技红利。这不仅是向前金服寻求长远发展的战略体现,也是“以用户为中心”理念下,及时、持续满足用户需求的重要部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注意可能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向前金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