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PaddlePaddle中文名“飞桨”曝光 寓意与开发者一同成长
2019-04-24 16: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闻说双飞桨,翩然下广津”。4月23日,国内首个由百度举办的WAVE SUMMIT 2019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闪亮登场”,深受广大深度学习开发者喜爱的PaddlePaddle重磅发布中文名“飞桨”,可解释为“疾速划动的桨,亦借指飞快的船”,寓意PaddlePaddle将与广大开发者一同飞速成长。

百度深耕深度学习领域多年,于2016年正式开源PaddlePaddle,并成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端到端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基于百度内部的成熟应用开源,具有灵活、高效、易用等显著特性,开源三年的PaddlePaddle在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马艳军首次对外公布了PaddlePaddle全景图,他介绍,PaddlePaddle不仅仅是深度学习框架,而是提供一整套紧密关联、灵活组合的完整服务平台和工具组件,涵盖开源框架、在线编程环境、定制化训练平台,以及自动化深度学习设计、强化学习工具,全面覆盖初学者、零算法基础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研究者,平台功能覆盖更加完备,覆盖的用户更全面,各部分的打通更加顺畅。

与此同时,PaddlePaddle也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11项新特性及服务,包含PaddleNLP、视频识别工具集、Paddle Serving、PaddleSlim、AutoDL Design等多种深度学习开发、训练、预测环节的“硬通货”,并宣布“1亿元”AI Studio算力支持计划,引爆全场高潮。

11

大数据、大模型、大算力是深度学习发展的必备因素,算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百度豪掷1亿元免费算力,力为普通开发者破除算力桎梏。马艳军宣布,百度一站式开发平台AI Studio重磅推出算力支持计划,“我们提供总计1亿元免费算力,助力开发者成功”。据介绍,免费算力主要以两种模式提供,第一种是一人一卡模式,V100的训练卡包括16G的显存,最高2T的存储空间。另外一种是远程集群模式,PaddlePaddle提供高性能集群,供开发者免费使用。

深度学习发展一方面是技术的不断创新突破,另一方面需要建设完整健康的生态。高校方面,百度提供深度学习师资培训,并通过协同育人专项基金以及AI Studio教育版,培育深度学习领域高校人才;在开发者社区中,PaddlePaddle提供免费在线课程、免费算力支持,以及不间断的赛事互动,持续推动深度学习技术发展;企业方面,不仅举办黄埔学院,还发布了“AI快车道”计划以及AI技术的生态扶持计划,预计深度扶植1000家AI企业。

三年时间,无数开发者、企业见证了PaddlePaddle的飞速成长,在这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中,PaddlePaddle再次向业界展示了自己雄厚的“硬实力”,它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开发者,还吸引了83岁依然热人工智能的老先生……活动现场的感动比比皆是,这是人工智能的魅力,也是百度持续专研深度学习的强大动力。百度PaddlePaddle,未来可期!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PaddlePaddle 百度 深度学习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