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念微博ID双账号火力全开 我军官微不知不觉已制造了这么多梗
2019-04-25 14:18   朝闻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不知道网友们最近有没有发现,一些军事类的硬核话题和账号频频登上热搜,狠狠圈了一波粉。要不是亲眼看到估计都没人相信,原来这些军队的硬汉们遇到微博网友也是可盐可甜的,很多梗也是这些官微“原创”的哦!

38

国防部公布获奖粉丝微博ID萌翻众网友:头都要笑掉了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公布了上周四(12月20日)国防部官微@国防部发布抽奖活动结果,共有10位幸运粉丝获奖。本来只是微博平台上每天都在进行的众多抽奖活动之一,之所以刷屏,是因为国防部公布中奖人员名单的方式太太太特别了。

9

在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插播了一条公告,然后十个中奖人员的ID就这么当众一个字一个字被念了出来。他们分别是:@花卜头、@胡子才是本体、@不思进取木头花、@阿狸烤鱼豆腐汤、@麻叶绿了、@zwzwzwzwz。

视频被《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剪辑后搬上了网,瞬间引来微博网友点赞与实名羡慕,纷纷评论到,“抽个奖而已,需要这么正式吗?”“读出来的那一刻真的笑到头掉。” 

11

一本正经的念微博ID,前无古人后有来者,国防部这波操作可以了!

12

念ID这个梗,还被华春莹cue了。外交部后来也搞了一波活动,然后在今年1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自己没有吴谦大校那样强大的忍住不笑的定力,所以就不一一念出中奖网友的ID了。她还说,希望“发小们”(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粉丝的昵称)能够和我们一起不离不弃,相扶相持,一起为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加油鼓劲。

13

对于这些可爱的官微和发言人,网友表示被圈粉了,实名跟帖要加入后援团。吴谦大校独特的抽奖方式,也成为今后军队类官微抽奖不断被cue的热门话题。

14

中国“最强快递”开张迅速火上热搜 网友:招人吗?

今年2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悄悄搞了个事情,两个官方微博账号,“中国火箭军”和“东风快递”同时上线了。

15

16

一向严肃认真的火箭军,一下子上线两个账号,猛然被发了大福利的网友们却有些纳闷,为啥是俩?于是有网友脑补开微博的过程,是这样的…

39

网友表示,这开博的姿势也太硬核了。

18

对于两个账号的定位,来自民间的网友解释道:“一个负责正儿八经,另一个负责卖萌犯二”, “一个权威发布,一个权威发送嘛?”

21

还有人提问,为啥其中一个账号叫“东风快递”呢?网友一本正经科普了起来,“东风”指的是东风系列导弹,“快递”是快递定位指哪打哪。

22

对于这位在江湖上声名显赫的“最牛快递”的到来,网友更是躁起来,实名想要加入,“这快递招人吗?”

24

@人民海军官微上线 评论区与网友有爱互动

4月11日,人民海军开通了实名认证的官方微博账号,即@人民海军。一句话简介简短有力,“你想看的海军都在这里!”。两天后 @人民海军发布第一条微博,获得了各路网友和兄弟部队的列队欢迎。

25

26

虽然微博新人@人民海军上线晚,但不妨碍其迅速掌握与微博网友互动的“作战要领”。自@人民海军 官微上线起,网友们在催促其发布内容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抽奖的期待。@人民海军 不负众望,在4月17号发布了极具吸引力的转发抽奖微博,短时间内就吸粉40多万。

27

在评论区,网友们更是感受到了一个活泼亲民又有爱的“海叔”形象。

网友发问,为什么不送军舰?@人民海军硬核回复,你会开吗?

29

对汽车大奖有期待却又没有驾照的网友,@人民海军贴心的提示到,先中着。

31

对于网友送鱼雷的点子,@人民海军发表评论,这创意绝了!“海叔”的有爱回复,也是实实在在圈粉了啊!

32

话说回来,我军官微抽奖这回事,其实有先例可言。

因为火箭军的“战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的官方微博账号“@人民陆军”在上线之初,为感谢微博网友的支持,为3位粉丝送上了国产99式主战坦克模型。从此掀起了军事抽奖热,网友全部被这些硬核奖品圈粉。

33

所以说,我军认真玩起微博,可是比谁都溜。随着海军开通官方微博账号,标志着解放军新媒体矩阵再添新成员。相信随着这些硬核部队的陆续加入,微博上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军事热,各位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