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以科技创新服务实体 铜板街受邀出席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
2019-04-26 17:12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5日,主题为“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日等国学界、行业协会、企业界、传媒界的嘉宾共500余人出席论坛。蚂蚁金服、铜板街等国内知名企业受邀与会。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提出,普惠金融是要让所有有合理金融需求的人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基础上,体面地获得金融服务。但是,基于传统金融产品和服务无法解决,所以,必须开“新路”,即通过发展金融科技来解决普惠、科技产业化等问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杨农提出,一要着力探索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的服务模式;二要注重提供负责任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三是精准匹配服务对象的有效需求。此外,多位嘉宾认为,中国在数字普惠金融方面已取得了快速发展,解决了一些世界性难题,这也使得中国金融业有了后发优势,有了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共同撰写的报告——《发展中的普惠金融:理论、创新与实践》也在本次论坛首度亮相。报告涵盖多个议题: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基础、路径与建议,普惠金融的指标体系与国际比较分析,中国农村金融市场的普惠金融现状与发展,传统金融市场的普惠金融政策与发展,互联网金融视角下的普惠金融问题与前景,以及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实践研究和案例分析。

报告指出,“虽然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已取得喜人成绩,但通过深入分析发展现状和对照国际经验可以发现,我国普惠金融体系在针对农民、小微企业以及城市低收入人群等的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便捷性、可得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此,报告建议,要加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普惠金融发展,因为它具有覆盖面广、客群大众化、风险管理数据化、交易成本低廉化四大特征。

自2012年9月创立以来,铜板街就以践行普惠、服务实体和小微为初心,凭借扎扎实实的金融科技创新所打造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为中等收入群体提供了此前只有私人银行客户才能获得的品质服务;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信息中介平台,为此前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的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撮合了方便、快捷、透明、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务。仅2018年,铜板街就为153.9万个人、390余家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因为铜板街的创新和努力,有农民在收获季到来之前及时购置了新农机,搞跨区收割服务发了财;有“小镇青年”买了电动车,做起了小生意,开始攒自己的第一桶金;网店经营者则在促销节前补足了库存,让更多的消费者以更合理的价格买到了自己想要的商品……普惠不仅让人欣慰、感动,也让钱变得更有价值。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铜板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