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前瞻布局AIoT 顺丰丰修如何把后服务市场做到极致
2019-04-30 10: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热搜词非AIoT莫属,被视为未来10年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发展趋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了拓展“智能+”,可以看作国家为万物智联时代到来的启幕。国际上,苹果、谷歌、亚马逊此前都已有相关布局,国内无论是科技企业如华为、小米还是传统家电厂商海信、创维等也动作频频,最终的目的整体还是要做AIoT家居生态的集成。

抓住5G、AI、IoT等重大技术融合变革的机遇,在品牌厂商布局全场景全品类落地的同时,顺丰丰修实力卡位万物互联时代后服务市场,提供全屋智能产品的软硬件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其实是水到渠成的顺势而为。

“无门槛”短跑结束 专业度带来的长跑才是服务的正确姿势

人口红利、消费红利带动了消费端创业的繁荣,但靠移动互联网强大流量效应“短跑”快速做大的时代过去了,企业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被认为是互联网下半场的关键词。

抓住To B端的企业级服务市场,顺丰丰修服务始于手机3C,并拓展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门锁、新能源、B端清洗(中央空调清洗、商业烟机清洗、除甲醛除异味)、医疗器械……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新业态下的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如何突破传统及O2O类服务平台的天花板?丰修专业领跑的核心在于:

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服务能力:丰修不断探索突破服务边界,这既包括服务品类、业务能力的拓展,也包括服务标准、服务技术的深耕;

34

丰修提供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

服务品质保证:自建研究实验室、高级维修中心、维修工程师团队,B2C全自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协会/企业客户奖项、牌照资质背书,品质服务值得信赖;

参与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评价:支持《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审定、丰修科技专业题库开发、第三方维修专用教材开发、O2O维修服务专用教材开发,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大企业客户、高精尖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成功合作经验:深度挖掘企业客户需求,天然的物流基因是丰修与客户结缘的起点但不是重点,双方更深层次的契合在于售后供应链价值的延伸。

丰修的护城河构筑:场景更丰富+价值链更深

自成立以来,丰修积累了大量的场地、团队以及客户等资源,并且拥有加盟制企业所不具备的管理优势。其护城河的构筑,既包括各种“硬技术”——专业的场地、专业的设备、专业的技师,也包括加快服务模式创新和技术迭代升级,更好地提升整个价值链的效率,给企业客户更好的赋能。诸如华为、小米、科沃斯、科大讯飞、小鱼在家、深之蓝等各行业巨头均与丰修建立了深入合作伙伴关系,足见对丰修品质服务的信赖。具体而言:

│深入供应链、降本增效:

承接华为国内寄修业务,丰修武汉、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维修中心启动华为专区业务运营,HUB集成管理,到件即修、修完即发,信息流、实物流全程闭环实现提质增效。依托专业的运营管理水平、先进的系统管理能力、完善的仓配一体化网络,丰修为华为提供备件管理服务,有效确保备件供应的连续性,降低备件等待及交通耗时与成本。香港华为授权丰修在旺角、荃湾建立的客户服务中心,“门店+工厂”运营模式极大地提升香港的售后时效与服务品质。凭借一站式售后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及优质售后服务能力,顺丰丰修从业内服务商中脱颖而出,实力荣获华为大中华区授予2018年度“卓越服务奖”。

│一体化服务:

应对AIoT时代的服务需求,丰修提供全屋家居智能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为全屋空间的智能设备互联提供集安装、调试、维修、清洗保养的服务+解决方案,以节省成本、提升时效。

35

丰修提供手机、家用机器人上门维修服务

36

丰修提供智能门锁安装、家电清洗服务

│定制化服务:

针对科沃斯扫地机器人、科大讯飞读写智能本/讯飞翻译机、小鱼在家等智能终端售后需求,提供定制化售后服务解决方案,开展触达全国的寄修、检测、翻新合作。据官方介绍,丰修为小鱼在家的独居老人用户成立专项小组,提供免费上门检测、维修、安装、调试和使用培训服务,获得客户和行业的认可。

37

丰修工程师进行扫地机器人维修

│承接高精尖产品服务需求:

诸如水下无人机等智能硬件具备技术含量高、迭代升级周期快的特点,对于维修设备、操作环境以及工程师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丰修早已凭借维修性技术的深耕、维修场地/设备投入、人才复用的深耕与沉淀,构筑起自身的竞争壁垒。丰修与深之蓝的牵手,切入的正是水下助推器的寄修业务。通过搭建起更加智能化、集约化的售后服务体系,推动水下智能娱乐设备售后服务标准升级。

抢滩AIoT赛道:服务赋能 夯实底盘

如果说过去的三年对于顺丰丰修来说,是从0到1的蓄势,2019年则应该是从1到X。这里的X指的是无限可能与想象空间。

用句接地气的观点,服务也许会成为新的增长点。把服务的价值做大且做到极致,不可能仅仅依靠厂家去自建服务团队,必须是专业第三方的规模化协同。无论从成功的合作案例,抑或高速扩增的多行业、跨品类服务能力,丰修均以强实力,跑出了一条引领AIoT赛道后服务市场的先发姿态。

放眼未来,丰修还将继续保持两条腿并行的高速增长:

其一是基于行业、客群、场景的不同特性,持续以需求牵引内部资源排布,优化现有产品/服务组合及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高品质售后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

其二是持续开拓多行业、跨品类业务板块,以迎合市场多变需求。并跟随集团的步伐进一步打开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将业务辐射至东南亚等海外区域,结合不同区域的售后服务习惯有针对性地满足服务需要。

38

顺丰国际快递服务覆盖54个国家及地区

顺丰国际小包服务覆盖225个国家及地区

总的来看,作为业内引领AIoT新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丰修具备的是过硬的软硬件实力部署,并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以服务赋能,携手企业客户“智”胜未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顺丰 丰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