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3.5亿人参与 用户老铁再登央视 | 快手“绿水青山我的家”活动圆满收官
2019-04-30 14: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希望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image.png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4月,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的指导下,快手联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家林草局、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央视网等官方机构媒体举办了“绿水青山我的家”活动,目前共收到1.6万件作品、3.5亿用户参与、81万次魔法表情互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共分为「晒春光」、「手边的春天」、「我们去春游啦」、「花开瞬间」、「春天里的中国村庄」等 5个专题,邀请广大网友们记录分享身边的春色、春游趣事、家乡生活等内容。此次活动涌现了一大批热爱生活、记录祖国大好河山的正能量用户。

像快手用户“西藏冒险王(徒步走冰川)”,他受到藏区绝美风景的感染后,毅然踏上徒步冰川之路,走过许许多多人迹罕至的绝境,拍下了许多人梦想中的“诗和远方”;

春季犁地播种,夏日摸鱼捉虾,秋来收获累累果实,冬天蒸锅糯米酿甜酒,湖南安化县的侗族姐妹花热爱生活,更爱家乡秀丽的风景,侗族姐妹花(芸儿)在活动中记录下自己大山里的日常。

值得注意的是,在玩法上,为进一步提高网友参与度,快手此次专门推出了“发视频得快币”活动,及定制版“绿水青山我的家—魔法表情”。

快手用户山村小杰即用“绿水青山我的家”这款表情介绍了他美丽的家乡:美丽的桃花、遍地的竹笋,和炊烟袅袅……此外,用户打开快手后,上传视频只要带上#我们去春游啦#或者#晒春光#等标签,就有机会瓜分快币。快手还专门制作了聚合H5,并在发现页以顶级流量推送。

image.png

image.png

在快手端外,此次活动亦得到官方媒体大力推广。

image.png

活动中,五位快手大V用户登上新华社客户端。《独特视角下的记录者》、《甜美歌声 00后为家乡代言》、《离不开蒜的网红老汉用美食传递春天的气息》《今年春游去哪嗨?广西、福建还是陕西?》《竹子变形计大山里的创意达人》、《“段子手”的传承之心春日里的川渝文化》等六篇稿件详细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几位快手用户。

在新华社客户端内,新华社制作了「绿水青山我的家」专题,被网友们热烈讨论。《樱花景区了解一下》、《壶口瀑布气势磅礴彩虹高挂》、《最美婺源,不只有油菜花》等文章浏览量过百万。

此外,快手还制作了21条相关短片登上央视新闻移动网,5条片子登上央视财经微博。

image.png

不仅如此,此次活动内容还将反馈到央视大屏上。央视网与快手联合发起的《春天里的中国村庄》短视频征集活动,用户上传带有#春天里的中国村庄#的标签视频,把家乡的美景展示出来,有机会被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村庄》采用哦!

在本次活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在快手平台上分享家乡春日美景,记录下对生活的热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快手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