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迅雷财报披露云计算进展:与优酷达成深度合作
2019-05-13 18: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3日,迅雷公布了2019年Q1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迅雷集团营收为4130万美元(约合2.8亿人民币),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6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迅雷在财报中披露了本季度星域云业务的重大进展,即成为了优酷视频的IaaS服务提供商,并与一家企业达成合作,旨在通过其企业级的网络设备收集闲置的计算资源。

2

共享计算扩展企业级闲置资源

据IDC预测,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而有50%的物联网网络将面临网络带宽的限制,4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分析、处理与储存。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超万亿,成为与云计算平分秋色的新兴市场。

据公开信息显示,迅雷已经拥有150万+节点规模,且均衡覆盖于全国各省级地区;储备带宽已经达到30T,存储规模达到了1500PB。另外,根据迅雷财报信息显示,2018财年迅雷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2亿美元,从财务的数据和业务规模来说,迅雷已经与目前市场上的中大型云计算服务商体量基本持平。

此前迅雷共享计算主要通过玩客云等智能硬件扩大节点规模,并收集普通家庭的闲置资源。自去年底以来,迅雷开始尝试收集闲置的手机网络资源,并研发了针对闲置手机的概念性产品——玩客云mini。本次财报透露,迅雷已经与一家企业达成合作,采用其企业级的网络设备收集闲置的计算资源,这表明迅雷不仅在积极拓展更多闲置资源再利用的可能性,同时也在尝试将共享计算的模式向第三方开放。

可以预见的是,开放第三方合作以后,星域云的基础资源建设也会随之有所增长,鉴于云计算基础资源的规模效应,以及云计算行业整体向好的市场机遇,星域云在产品矩阵和营收能力方面都还有很大想象空间。

聚焦技术优势加速扩大服务范围

2015年,迅雷云计算业务推出了面向企业的云计算产品——星域CDN。与市场其他CDN产品不同,星域CDN引入了共享经济的理念,抛弃了传统的建设机房增加服务节点的模式,采用智能硬件收集普通家庭中的闲置资源,使这些闲置的资源变成边缘节点,将内容分发网络的物理极限距离拉近至1公里,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反响。加之该模式的“共享”机制可以极大的降低成本,星域很快在CDN这个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

2017年,直播、在线视频网站、短视频等行业爆发性增长,星域CDN也迎来了重要的市场机遇。仅仅一年多的时间,星域CDN已经成为了包括小米、爱奇艺、bilibili、陌陌、触手等数百家企业直播业务的服务商。对于仅商业化一年的迅雷云计算来说,可谓高歌猛进。

但随着CDN行业的快速发展,竞争也逐渐加剧,迅雷云计算业务并没有满足于CDN领域取得的成果。2018年5月,星域CDN升级为星域云,开始向企业提供IaaS服务。这意味着,迅雷云计算已经从单纯为互联网企业提供加速服务,转变为提供服务和基础资源了。

根据星域云官方网站最新信息显示,目前星域云已经可以提供边缘计算、函数计算、CDN、边缘存储、星域通道等服务。对比综合性云计算服务商,星域云目前更偏向计算、存储和加速技术的基础服务。在云计算行业产品服务竞争加剧,巨头企业资源优势逐渐集中的环境下,迅雷云计算业务采用专注自身优势的聚焦战略,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优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