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卡巴斯基建议:如何在旅行中检测隐藏偷窥摄像头
2019-06-05 10:11   e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4月,一个家庭发现他们的活动正通过隐藏在他们租用的一个位于爱尔兰的小屋的客厅烟雾报警器中摄像头进行直播——而这只是最近发生的类似案例中的一个。秘密监控似乎成为了旅行人员面临的日益严重的风险。其他风险还包括针对数字设备例如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监控以及存储在这些设备上的信息面临的风险。根据自身经验,卡巴斯基实验室安全研究人员分享了旅行安全风险列表,并展示了用户如何以实用和轻松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例如,为了确保酒店房间或租住的公寓没有伺机监控您的隐藏摄像头或麦克风,研究人员建议您旅行时携带一款小工具(可以很方便地在线购入),该工具包括射频扫描仪以及发光二极管和红色玻璃。

该工具能够让您找到任何发射电磁波的信号源(大多数无线监控和摄像头都会发送电磁波)以及隐藏的摄像头。摄像头的镜头比其他表面能够更好地反射光线,因此如果您将二极管的光线指向相机,并通过红色玻璃看向它,将看到一个明亮的红点。

您还可以使用手机来检查使用红外线照明的摄像头,因为手机的摄像头能够检测到红外线辐射。但是请记住,有些手机(例如iPhone)的红外线过滤性能太强,这种检测办法就无效了。

为了避免遭到隐藏的麦克风的监听,您只需要制造一些干扰性的背景噪音即可。水龙头的流水声或Noisli这类服务产生的声音都可以干扰几乎所有录音。

卡巴斯基实验室安全研究员Marco Preuss说:“作为安全研究人员,我们经常需要旅行,而且一直意识到潜在的安全威胁。有关租户遭到监视的新闻表明秘密监视这种事情不只出现在电影中,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发生。保持安全并不一定需要高科技和昂贵的应对措施,使用基本的工具和常识也可以帮助您确保数字设备和信息安全,让您可以安心享受假期”。

研究人员分享的其他安全建议还包括:

· 切勿将您的物品(包括您的设备)留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在离开酒店房间时,带上您的所有装备。

· 确保使用密码保护您的设备,并且对存储在设备上的信息进行加密。采取了密码保护的最新版安卓和iOS设备中,数据默认都进行了加密。点击这里了解如何在Windows上启用全盘加密,即BitLocker。点击这里了解如何在macOS中启用相同功能,即FileVault。

· 使用有线鼠标和笔记本电脑集成的键盘,避免遭遇不安全的Wi-Fi风险。

· 了解如何鉴别双向镜。这种东西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很罕见,但也确实存在。将手指放到静止的表面,如果手指与镜像之间有缝隙, 那就是普通的镜子。如果没有间隙,镜子可能就是双向的。

使用VPN服务(例如卡巴斯基安全连接)对所有发送和接收到的流量进行加密,或者在安全性非常重要的情况下使用VPN。例如,当您在酒店或租用的公寓中连接不安全的Wi-Fi网络时。

更多有关在旅行中保持安全的建议,请查阅卡巴斯基日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卡巴斯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