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热点接踵而至,微博“怒刷”存在感
2019-06-10 17:58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端午节假期,微博“怒刷”一波存在感。从6月6日晚间林志玲公布婚讯,到假期高考数学“霸榜”热搜,让大家这个节日过的好生热闹。

6月6日晚,44岁林志玲微博官宣结婚。消息一经发出,微博瞬间被引爆,不到半小时微博互动便超50万,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据社会网络与数据挖掘显示,从实时热搜来看已经远远超过岳云鹏笑场,王源抽烟等,年度登顶2019娱乐热搜榜第一。与此同时,林志玲日本籍老公与言承旭微博也双双相继被网友推上热搜,其老公@EXILE-AKIRA的粉丝迅速增至10万,言承旭微博也被网友围个水泄不通,且志玲姐姐微博热搜整整霸屏了两天。各位主角微博也被网友接二连三的“围观”。

6月7日,恰逢高考第一天,下午考试结束之后高考数学便被网友推上了热搜第一。不少网友都说,今年高考数学是难出了历史新高度。在当天的微博热搜榜上,前十名中有4条与高考数学有关。排名第一的就是话题#高考数学全国卷三考了朵云#,全国一卷数学也因为一道“断臂维纳斯”的考题上了热搜,#全国一卷数学#、#断臂维纳斯有多高#等话题都成为热搜词,网友还发起#维纳斯表情包大赛#,阅读量也超过4000万。

 

与此同时,还有由@头条新闻联合@微博校园@微博热点@微博读书@微博教育@微博媒体发起的 #2019高考作文大赛#也获得广泛参与。活动发起2天内便获得8万多次讨论和1.4亿次阅读。据悉微博每年都会发起为高考加油助威的大型品牌活动,历年均会吸引大量的网友甚至诸多明星关注与参与。本次大赛要求从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中选择一个进行原创,最终选出Top100作品,获奖作品还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截至到目前,微博话题#2019高考作文大赛#已达到1.6亿阅读量与12.2万的讨论量,为#高考加油#的话题目前已经吸引了数百位明星的参与与互动。

 

微博一直是热点事件发酵和传播的重要平台。近几年,随着微博用户结构的多元化和垂直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微博上热门话题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用户的讨论也更有深度。除了娱乐类话题外,体育、财经、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热点事件,都是微博热搜榜的“常客”。同时,微博已经开放运营60多个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10万的“头部用户”超过70万,不但为热点事件的讨论从不同角度提供了专业观点,也成为引导用户参与热点事件讨论的重要力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