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亲宝宝APP日均上传照片数破千万 阿里云技术支持
2019-06-11 12: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去年10月宣布获好未来领投数亿元C轮融资后,家庭育儿APP亲宝宝一路保持强势增长态势,做到了亿级用户规模。

据官方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亲宝宝APP日均上传照片数破千万,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据悉,亲宝宝APP上线之初便与阿里云达成合作,至今已有7个年头。作为亲宝宝服务商,阿里云在云存储、云计算、数据安全等各个方面与亲宝宝有广泛合作,深度支持业务发展。

从亲宝宝处了解的数据显示,今年入春以来,亲宝宝APP日均上传照片数量持续大幅度攀升,尤其在五一假期、六一儿童节期间,日均上传量屡创新高,接连突破1000万大关。端午小长假期间,亲宝宝APP已连续数日出现日均上传照片数破千万。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这个量级已趋于稳定,成为新常态。

亲宝宝APP支持照片、视频、音频等记录宝宝成长的多种形式,其中照片占比接近80%。随着视频形式的风靡和用户习惯养成,目前亲宝宝APP上传视频占比从先前的10%提高到近20%。事实上,每年春节期间到六七月份是亲宝宝APP用户上传照片最活跃的时期。“春天是出游的最佳季节,趁着春暖花开带着宝宝出游,留下的每一个美好瞬间上传到亲宝宝APP,已经成为亲宝宝用户在这个季节最集中的行为。”亲宝宝COO冯禹强调,“当然带娃出行还不仅限于妈妈或者爸爸,祖辈的参与热情也很高。

亲宝宝APP对于中国家庭结构中的隔代育儿、异地育儿的需求有很针对性的方案,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与其他育儿类APP相比,亲宝宝APP的用户画像更加丰富,其用户关系结构占比是:妈妈:53%、爸爸:24%、祖辈:15%、其他亲友:8%,家人的参与程度颇高。”

在冯禹看来,亲宝宝APP日均上传照片数据的爆发式增长,是亲宝宝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的一个集中体现。“亲宝宝的用户有相当比例是靠‘口碑相传’而来的,数年以来亲宝宝APP一直沿着一条比较稳健的曲线增长。自从去年C轮融资后,亲宝宝更加重视品牌建设。今年年初,亲宝宝完成了品牌升级,并正式启动品牌传播计划。

这些,都使得亲宝宝的用户增速、活跃用户数有了显著的提高。记录宝宝成长一直以来都是亲宝宝APP的核心功能,日均上传量激增是在预测之内的事情,为此整个团队也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从此前亲宝宝对外公布的数据可知,截止2018年底亲宝宝APP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牢牢占据家庭育儿领域头部地位。值得一提的是,亲宝宝从最早仅凭私密家庭相册这一功能的单点突破,到建立专业内容体系,提供智能育儿解决方案,逐步构建自己的流量池,然后通过后续产品和服务,让流量循环再生,最终实现了商业闭环。

那么,同样是做育儿APP,为什么唯独亲宝宝一家脱颖而出呢?亲宝宝创始人及CEO冯培华往往会回答三个字——“产品力”。亲宝宝一直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坚信“把一个点做透了,全世界都会买单”。

亲宝宝产品总监黄小宇曾在采访中说过:“亲宝宝APP里的空间记录,简单的说,它的功能就是上传、查看,六年下来,看起来没什么改变,但事实上每个月我们都进行更新迭代,包括上传照片失败率、闪退率也是我们严格监控、一直在往下降的指标,还有照片视频的上传速率、压缩和转码以及对流量的节省等。”今年,亲宝宝APP全新上线人脸识别功能。“我们从去年8月就着手测试人脸识别功能,今年年初正式对所有用户开放。

之前,用户要一张张选择照片上传,比较费时。这项功能开放后,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系统能自动识别用户手机相册中和宝宝相关的历史照片,并可一键选中上传,真正实现一步到位。通过测试,我们发现这项功能开放后,照片的上传率至少提高了一倍。”黄小宇说。

亲宝宝APP日均上传照片数破千万且有望不断产生更多的数据,这会不会对亲宝宝的云存储系统造成一定压力?亲宝宝CTO金炎芳认为,“这完全构不上压力。”他坦言,亲宝宝研发部门在做年度规划时,就提前准备好了技术预案。只要出现这些高峰值的特殊情况,就马上启动预案,力求保证用户顺利上传。在一些特殊的节假日比如五一、六一、端午,亲宝宝的技术人员都会值班,确保技术后台不出现问题。

金炎芳补充道,“亲宝宝APP从上线之初,就有前瞻性地做了‘加密、永久、多备份’的保障。同时我们和阿里云深度合作,在技术方面互相协作、提升,合作至今已经有七个年头了。”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云一直处于国内行业第一。亲宝宝研发团队和阿里云团队合作,充分利用阿里云在可弹性伸缩计算服务上的优秀处理能力,双方协作构建了一套高性能、可扩展、高可靠的强大系统。因而,对于亲宝宝APP日均上传照片数破千万,阿里云架构师认为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他指出,亲宝宝一直是阿里云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携手七个年头,阿里云在技术、服务、AI算法三方面赋能亲宝宝,同时亲宝宝团队依靠其优秀的技术研发、内容运营能力,保持出色的业务增速,牢牢占据家庭育儿行业TOP级地位,可以说,阿里云和亲宝宝合作是强强联手的经典案例。

据悉,亲宝宝是一个专注于为孕期以及 0-6 岁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亲宝宝 APP”于 2013 年正式上线,以宝宝成长记录、个性化育儿指导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线上早教、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有效联结家人共同参与孩子成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亲宝宝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